安全帽會破壞髮型 台南市議員在議會要求警局長:沒戴勸導就好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杜素吟,在市議會保安部門業務報告時,質詢市警局長周幼偉,要求警方對未戴安全帽的民眾,以勸導取代開單,杜素吟說有時民眾只是出門一下下,有的人是剛「做頭髮」,怕安全帽戴上去就會破壞髮型所以才沒戴,警方若是發現民眾違規,希望「勸導」就好,惟基於法律與民眾安全,周幼偉不敢同意。

▲台南市議員杜素吟質詢時,對民眾未戴安全帽,希望警方能以勸導取代開單告發。(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議員杜素吟質詢時,對民眾未戴安全帽,希望警方能以勸導取代開單告發。(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無黨籍台南市議員杜素吟質詢市警局長周幼偉時表示,據市府預算書所編列,2019年警方開立交通罰單歲入是4億7000萬元,台南市議員都擔心員警會有開單壓力,會一直取締告發違規,她身為民意代表,希望警方能以勸導取代告發開單,尤其是鄉下地區,許多人不習慣戴安全帽,常常違規被罰。

杜素吟說有的民眾只是騎機車出門一下下,結果沒戴安全帽就被開單,有的人是剛到理髮院「做頭髮」,想說離家近,不想戴安全帽破壞髮型,結果一騎車就被警方取締開單告發。如果警方發現民眾沒有戴安全帽,希望「勸導」就好,不要開單「告發」。

杜素吟強調,台南市警局2018年開出4億3000多萬元罰單,她希望警方不要為了要達到交通罰單績效,一直開單告發,否則屆時議員們砍市警局預算就麻煩了。

▲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基於法律規定與民眾人身安全,無法同意。(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警局長周幼偉基於法律規定與民眾人身安全,無法同意。

面對杜素吟在議場上公開要求警方以勸導發代開罰單,市警局長周幼偉基於法規與人身安全不敢同意,說「一切以民眾安全為重要」。

據了解,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第2項規定:「機器腳踏車駕駛人及附載座人應依下列規定配戴安全帽:一、安全帽應為乘坐機器腳踏車用之安全帽,經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並於帽體貼有檢驗合格標識或梅花型S產品安全標誌。二、帽體及相關配件必須齊全,並無毀損、鬆脫或變更之情事。三、配戴時安全帽應正面朝前及位置正確,於顎下繫緊扣環,安全帽並應適合頭形,穩固戴在頭上,不致上下左右晃動,且不可遮蔽視線。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第6項規定:「機器腳踏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台幣500元罰鍰。

據警界人士指出,內政部警政署交通違規稽查與輕微違規勸導作業注意事項中,未戴安全帽並沒有在輕微違規之勸導項目,所以對未戴安全帽,警方一定要依法開單舉發,不能只勸導不告發。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安全帽會弄垮髮型勿取締! 網狂酸台南議員:車禍會避開頭髮美美的人?

貴婦奈奈家族涉詐1家4口逃美加 在台小叔誆投資遭通緝落網

男童咖啡廳「指甲刮牆壁」塗鴉 媽媽撇一眼繼續聊…店家氣炸PO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