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悲劇!苗栗紅外線相機才被偷光 1歲大公石虎遭路殺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石虎路殺再添一樁!苗栗縣政府22日晚間接獲通報,140縣道再度發生石虎路殺事件,這是2019年第20起、21死,也是140縣道今年第7起;從10月中開始,苗栗縣38台監測野生動物的紅外線自動相機才頻頻遭竊,現在又發生這樣的事情,無疑是讓石虎保育工作雪上加霜。

▲140縣道22日晚間再度發生路殺事件,這是今年苗栗第20起、21死,也是140縣道的第7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140縣道22日晚間再度發生路殺事件,這是2019年開始苗栗第20起、21死,也是140縣道的第7起。(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長張葦表示,22日晚間10時許,接獲民眾通報指出,苗140縣道28.5公里卓蘭路段往三義方向,發現一隻死亡石虎,而這已經是此路段發生的第7起事件,而苗栗縣政府將於該路段設立警示牌,用來提醒開車行經140線道的用路人注意動物的出沒。

▲▼監測石虎活動的相機才剛被偷光,又有路殺的憾事發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監測石虎活動的相機才剛被偷光,又有路殺的憾事發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監測石虎活動的相機才剛被偷光,又有路殺的憾事發生。(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張葦也說,這次發現死亡的是一隻公石虎,1歲大左右,體重2.2公斤亞成體,苗縣府趕緊派遣相關人員到場察看,發現死亡石虎頭、胸有遭撞擊痕跡,路面有也血跡,研判又是遭車輛撞擊而亡,之後也會送往特生中心作研究。由於140縣道發生石虎路殺事件較多,目前縣府與林務局規劃在140縣道設置區間測速,以及避免石虎遭獵犬侵襲棲地,導致石虎受驚嚇跑到路面被路殺。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更無奈表示,近日才發生架設的38台紅外線照相機全部被偷走的事件,警方才擴大範圍清查中,沒想到都還沒逮到偷相機的嫌犯,現在又發生石虎路殺的憾事,對石虎保育團體來說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苗栗縣議會多名議員也到失竊地點之一苗29線路段進行會勘,除譴責竊嫌惡劣行徑之外,並懷疑是特定人士所為,更呼籲竊賊能主動歸還,讓石虎保育工作可以繼續延續下去。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睡前iPhone 6S放床頭充電...他3hrs後驚見「融化炸開」!床墊枕頭一片焦黑

►監測石虎紅外線相機「10天失竊38台」 苗栗縣府報案怒批心態可議

►影/藍委稱石虎死掉是「騙仙的」 保育協會怒轟謬論要求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