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烏大使作證 川普扣軍援威脅公開調查拜登

▲拜登如果從民者黨黨內初選勝出,將與川普爭奪2020總統位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拜登如果從民者黨黨內初選勝出,將與川普爭奪2020總統位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駐烏克蘭代理大使泰勒(William Taylor)22日向眾議院作證,透過「非正式管道」得知,除非烏克蘭當局公開進行對川普連任有利的調查,否則會扣留對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3.91億美元軍援。繼9月威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電話門」事件後,此項證詞對彈劾川普一事推進了一大步,眾議院民主黨人士表示,這是決定彈劾為止最有力的證詞。

川普的要求包含針對烏克蘭前副總統拜登的調查,脅迫配合收集其在經商時的違法事證,以及對烏克蘭在2016年大選中與民主黨人串通的無根據指控進行調查,以利自己接下來的大選,眾議院認為這明顯有濫權的嫌疑。

白宮新聞秘書斯蒂芬妮·格里舍姆表示(Stephanie Grisham)這次的會議是民主黨人士出於政治動機的閉門會議,川普並沒有做錯任何事。

▲川普透過扣留軍援對烏克蘭施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川普透過扣留軍援對烏克蘭施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泰勒在前駐烏大使瑪麗·約瓦諾維奇(Marie Yovanovitch)被罷免後,成為基輔大使館的最高外交官,儘管他知道前大使所受到的待遇不好,甚至還捲入了川普的政治陰謀詭計,但還是決定接下這個位置,為的就是烏克蘭的未來和美國的利益。而經過近期一連串的事件,泰勒曾在9月對美駐歐盟大使表示,為獲得政治競選活動方面的協助而扣住軍援,實在是太瘋狂了。

對這次的會議川普表示,自己被貼上政變、騙局、獵巫的標籤,是「私刑」的受害者,所有共和黨人都必須牢記他們今天見證的這場私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