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宏達電打造蒙娜麗莎VR 王雪紅親赴羅浮宮開展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今(23)日宣布,攜手羅浮宮製作的《蒙娜麗莎:越界視野》虛擬實境作品,將在明(24)日正式對外開放,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也親赴巴黎羅浮宮,帶領觀賞者直擊《蒙娜麗莎:越界視野》法國現場。

王雪紅表示,這件事情代表台灣人的創造力,也代表虛擬現實真的走進文化、走進歷史,這是令人感到非常驕傲的一件事情,來到博物館,不只有資源、有時間的人,才可以來參觀羅浮宮,現在因為有虛擬現實,偏遠鄉鎮也可以看到達文西的創造,這真的是超越整個人類的文明。


▲宏達電打造蒙娜麗莎VR 王雪紅親赴羅浮宮開展。(圖/翻攝宏達電)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親赴羅浮宮觀賞蒙娜麗莎VR。(圖/翻攝宏達電)

 王雪紅表示,人們本來就對藝術有熱愛,希望能夠把所看到的所經歷的表達出來,這一次蒙娜麗莎的微笑,透過虛擬現實進入畫作,可以得知為什麼達文西能夠畫出這樣女性的美,畫中的女性已經26歲,已經生了5個女孩,但達文西把她當作是一個最美麗的女性表現出來。

王雪紅表示,你看她的眼神,參觀者站在左邊,她好像看著你,慢慢地走到中間,走到右邊,蒙娜麗莎也好像看著你。因為VR讓參觀者可以進入達文西的思想,與他創造的原意,這是非常漂亮的一件事情。

王雪紅指出,VR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是用在遊戲,因為有這些玩家,有這些遊戲開發者,發展出來的各種好的不同的內容,不僅在企業應用,還有教育、醫療等也有不同內容開發,希望科技加上人文,可以釋放出很多人的夢想。

▲宏達電打造蒙娜麗莎VR 王雪紅親赴羅浮宮開展。(圖/翻攝宏達電)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右)親赴羅浮宮直擊蒙娜麗莎VR。(圖/翻攝宏達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