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組太多怎麼辦? LINE預告將推「聊天列表分類功能」

▲▼LINE CONVERGE 2019 秋季記者會,LINE台灣服務企劃部負責人林慶達。(圖/記者湯興漢攝)

▲LINE台灣服務企劃部負責人林慶達。(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LINE台灣今(23)日舉辦「LINE CONVERGE 2019 秋季記者會」,首度公開LINE台灣用戶行為觀察,不僅LINE在台月活躍用戶達2100萬,而且每日發送訊息總數超過10億,並預告一個實驗項目,計畫推出聊天列表的分類功能,讓用戶在聊天列表中根據自己的需求將聊天室分類。

LINE台灣服務企劃部負責人林慶達表示,從使用數據看來,24歲以下喜歡用文字訊息,45歲以上則是圖片和影音居多,而台灣用戶的影片傳送量高居世界之冠,佔全球影片訊息量的5成以上,除了反映出台灣用戶特別的使用行為,也顯見台灣的網路環境成熟且普及。

林慶達表示,至於貼圖在台灣廣泛受到各年齡層用戶的喜愛,年輕的族群在晚間較活躍,年紀越長的用戶則在上午較活躍,尤其45歲以上的用戶,在上午時段的圖片傳送量有明顯的高峰,這項數據驗證台灣獨有的長輩圖文化。

同時,林慶達分享,LINE今年6月底推出的Smart Channel個人化推播,根據大數據輔以演算法推估用戶喜好,讓每一位用戶都能接收到不一樣的個人化資訊,目前有6成的用戶肯定推播內容符合喜好,隨著用戶的使用累積大量的學習數據,個人化推播的精準度將不斷提升。

最後林慶達在會中正式宣布「分享介面優化」今日上線,只是安卓先行啟用簡化的分享步驟,並預告一個最新的實驗項目,就是LINE發現台灣用戶設定釘選聊天室的比例為全球最高,因此LINE 計畫推出聊天列表的分類功能,讓用戶在聊天列表中根據自己的需求將聊天室分類。

搶攻叫車商機!「LINE TAXI 叫車平台」正式上線 攜手TaxiGO一鍵叫計程車
簡單3步驟!商家搜尋神器LINE SPOT登場 秒查26萬筆店家資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