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罰商業宅不利怒拔科長 柯文哲:公務員不可依法拖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戮力處理大彎北、內湖五期商業宅問題,日前傳出,柯文哲不滿負責裁罰的科長執行不力,憤怒拔官,引來議員質疑標榜依法行政的柯市府說一套做一套。對此,柯文哲說,「公務員要依法行政,但是不可以依法不行政,更重要不可以依法拖延」。

據了解,都發局該科長原負責違規裁罰業務,上個月在市長室會議時,該科長向柯文哲報告年底內湖五期違規工業宅執法進度,但柯不滿質問為何不能直接斷水斷電?前科長說明,北市府依法行政,須發函指導、開罰單、限期改善等程序,才能斷水斷電。此回答讓柯不滿,當場怒拔該科長職務。

柯文哲23日受訪表示,「公務員要依法行政,但是不可以依法不行政,更重要不可以依法拖延」,像那內湖五期的處理,你要先寄個單子給它,然後再罰6萬塊,等3個月再寄第2張、再罰幾萬,「我跟你講,常常是這樣,當然行政有裁量權,但是該做要做,我再講一遍,我們要依法行政,但不是依法不行政、也是不是依法拖延」。

至於被議員質疑超越法令?柯文哲說,「我們還是有行政裁量權,所以官員的任命,我們還是依法行政,在合法範圍內去做,我們不會說超過合法的範圍」。
 

▲▼柯文哲出席福星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出席福星社會住宅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