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檢警秘密抵港!將協商依慣例空橋「巧遇」陳同佳再返台受審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香港兇嫌陳同佳在台犯下港女箱屍命案、港府宣稱他出獄後打算來台自首引發港台政治風暴,從22日下午陸委會表示將派檢警赴香港押解陳同佳歸案後,據悉全台刑案偵辦最高機關刑事局也採取多管齊下方式,模擬23日陳同佳出獄後接觸狀況進行模擬;22日下午3點刑事局兩岸科先發函給香港警務處,表達台灣將派檢警赴香港模擬各種狀況如何交接陳嫌。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但剛被證實的最新消息,法務部22日緊急成立港女箱屍命案緝凶任務專案編組,昨天下午由士林地檢署一名檢察官帶領刑事兩岸科3名警官趕赴桃園機場,傍晚搭乘華航班機趕赴香港待命、臨危受命前往香港押解陳同佳的專案小組成員班機約在昨晚7點多起飛、於當晚10點左右抵達香港赤鱲角機場。

刑事局知情人士透露,檢警一行人入境後會就港府宣示要讓陳同佳來台投案聲明,模擬各種接觸陳同佳的情境方式、另外也希望透過非正式的台港雙邊會談建立「接觸人犯」的具體細節,警方指出,過去香港重大案件犯嫌逃逸來台,雖然台港並無簽署雙方司法互助協議,但台灣檢警逮到港籍要犯後,依法遞解出境時多會讓港警在台灣機場出境閘門外、或空橋航空器上「巧遇」交接犯嫌。

至於這次香港警政機關能否從善如流,尊重台方司法緝凶主權,仍有待專案小組抵港後非官方的會談結果決定。

 【其他新聞】

► 獨/證人未到庭警察失憶 小資女超無奈:我覺得我才是被告

►獨/小資女提包放辦公室遭清潔婦幹走 拿監視器對質竟遭回:大樓小偷很多

►西門町當卡丁車場!騎士嗆警:只喝小罐保力達 拒測重罰18萬

►「世界台灣皇帝」掛標語嗆殺蔡英文 市議員報警逮人拆布條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