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嘆!雲145線虎尾木棉花大道 明年bye bye 後年再見

▲▼             。(圖/記者傅誠攝)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有著全台最美麗木棉花道美名的雲145縣道,每年的2、3月火紅的木棉花開浪漫繽紛,成了網紅公路景點,近日有民眾發現,近6、70棵的木棉花樹全被剃了光頭,只剩下樹幹孤伶伶矗立路旁,明年恐怕見不到美麗的木棉花盛開美景(圖/記者傅誠攝)。

虎尾木棉花道遠近馳名,壯觀木棉花盛開總吸引不少民眾專程來此看花,路過的民眾也常被美景吸引,停車賞花、拍照。不過這樣的美景,明年卻看不到了,正在雲145縣道旁耕作的農民說,「開花的時後,整條馬路紅通通一片,非常漂亮,以往樹木也會修剪,但不知道為何這次會剪的光禿禿的。」

▲▼             。(圖/記者傅誠攝)

記者實際走訪現場,將近3公里長的木棉大道,大約有6、70棵的木棉花樹,枝葉全被砍斷,對此雲林縣工務處副處長廖政彥表示,修剪木棉樹是每年的例行工作,為的是不要影響交通視線和遭颱風吹斷的危險,但是修剪也必須維持原樹型比例,像這次明顯是修剪過了頭,工務處除了要求施工單位改進,也會依合約扣罰他們的工程款。

▲近6、70顆的木棉花樹全被剃成了光頭樣             。(圖/記者傅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