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香港不辦陳同佳「台灣處理」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金門報導

陸委會22日下午致函港府,表示將派檢警赴港,帶回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與相關事證。不過,香港特區政府卻在23日凌晨稱,台灣政府希望派員來港,將出獄後的陳同佳押解到台灣,特區政府認為這等於跨境執法,不尊重香港的司法管轄權,完全不能接受。對此,總統蔡英文23日一早在金門受訪時強調,此案只有逮捕沒有自首,既然香港不辦,台灣來處理。

蔡英文在金門表示,這個案子已經說過很多次,加害人或受害人都是香港公民,台灣政府一再強調不會放棄管轄權,「但是既然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管轄權,替受害香港人伸張正義,那就由我們中華民國台灣處理。」

蔡英文說,此案所通緝的對象,他是一個受通緝的兇嫌,這個案子沒有所謂的自由行的背包客的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的問題」。

蔡英文強調,這幾天很多人說政府過於軟弱,不顧司法正義,「我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伸張司法正義、伸張主權,這個是國家主權,要求香港政府提供司法協助,尤其是相關重要事證,我們請香港政府不要迴避這個事實,很多人也都會要求香港政府要負起這個責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同佳投案 蔡英文臉書回擊:不要被誤導!我們從沒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馬英九痛斥綠營政治操作:陳同佳案和司法互助「不牴觸」
大轉彎!檢警願赴港帶回陳同佳 陸委會:不讓兇嫌逍遙法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