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治牙周病…女子7天拔10顆牙 「滿口血」昏倒家中亡

拔牙,牙醫,看牙齒。(圖/Pixabay)

▲ 病患7天內拔10顆牙失血過多死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方瑀/編譯

英國一名女性病患因嚴重牙周病就醫,結果牙醫在一周內拔掉其上排共10顆牙,導致該病患失血過多暈倒,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調查發現,原來這名病患有事先告知牙醫,她有在服用抗凝血藥物,但卻被忽略,才會導致這場悲劇。目前該名牙醫也被撤銷執業執照一年。

《太陽報》指出,一名患者因嚴重牙周病在2017年7月接受牙醫帕特爾(Tushar Patel)治療,患者有事先告知帕特爾,她正在服用抗凝血藥物華法林(Warfarin),但帕特爾卻沒有認真看待,忽略了可能會增加出血量的風險,甚至在拔牙後沒有縫合傷口,導致患者在拔牙返家後幾小時內,就因為口內大量出血暈倒,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根據牙科總會(General Dental Council)調查指出,該名患者在短短7天內接受2次治療,共拔了上排10顆牙齒。調查報告指出,帕特爾執業已經超過30年,加上患者有事先告知病史,這完全是個可以避免的醫療過失。目前牙科總會對帕特爾提出8項指控,並暫停了他的執業資格至少12個月。

牙科總會在聲明中指出,帕特爾犯了非常多的基本錯誤,將病患至於莫大的危險之中,這不僅僅是「一個」錯誤,而是「一系列」魯莽錯誤所導致,「因為帕特爾嚴重忽視病患安全,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目前委員會認為他已不適合執業。」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