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名單驚見同名陳同佳!移民署兩大關卡禁給登機證 抵台就逮捕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陳同佳23日刑滿出獄。(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港女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今日(23日)刑滿出獄,至於是否會來台投案,社會各界都很關注,據了解,他今日就會押返來台,但詳細的班機資訊仍有待查證。不過,為了防堵這樣的情況發生,移民署已經提早設下關卡,除了通知各大航空公司禁止發給陳同佳登機證外,就算真的飛來台灣,空橋也有航警待命,一旦發現就會要求他留在機上,原機遣返。

關於陳同佳一案,陸委會22日曾發函給港府,表明願意派檢警赴港將人押回,但被「已讀不回」;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同日深夜召開記者會表示,發函7小時港府都未有回應,司法不能有空窗期,陳嫌23日獲釋,等同於恢復香港律政司所言的「自由之身」,如果從此逍遙法外,恐怕將有逃亡、串證、煙滅證據之虞,若港府不提供相關卷證資料,也無法讓案件順利偵辦下去,「我方呼籲港府深思,若導致這些後果,港府必須負完全責任。」

此外,22日深夜有媒體報導,在23日入境班機的旅客名單中,驚見有與陳同佳同名的旅客;另外也有傳聞陳嫌的確會在23日來台,只是航班尚未確定。

▲▼陳同佳案,陸委會跨部門記者會。(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認為,港府不願台灣派員押解陳同佳,假如人跑了,港府應該負起全責。(圖/記者蔡紹堅攝)

而為了防堵陳同佳來台,國安幕僚透露,蔡政府已經準備好3套劇本因應,第一、港府要審理,台灣提供司法協助;第二、香港不審理,台灣審理,但港府必須以正式司法互助管道將嫌犯和相關證據交予台灣;第三、香港不審理,台灣審理,但港府必須同意讓台灣方面派員赴港,將嫌犯押解來台,並將相關證據攜回返台,也就是說,只要陳同佳一抵台就會將人逮捕,這是最基本的底線。

移民署方面也早已設下兩大關卡,禁止陳同佳的ID進行註記,也不准各大航空公司發給他登機證;假如人還是真的飛來台灣,機場空橋也會有航警戒備,一旦發現陳嫌蹤影,會立即要求他留在飛機上,並原機遣返。

更多新聞

►幕後/蔡英文展談判專家本色!沉住氣忍2天 3劇本等死線反擊「陳同佳案」

►快訊/港府:台灣無權派人到港押陳同佳「跨境執法完全不能接受」

►陳同佳今出獄!3年前「石棺藏屍案」港台移交犯人 過程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