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轟蔡政府:陳同佳案「看報治國」、你們中心思想叫民調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港女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日前傳出欲赴台投案,遭到蔡政府「拒收」,引發藍綠攻防。陸委會22日下午致函港府,表示將派檢警赴港,帶回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與相關事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抨擊,那前幾天在反對什麼?這就是看報治國,「你們中心思想叫民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談及對陳同佳事件的看法,柯文哲表示,平常心就好,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件事情要說簡單也是很簡單,說複雜很複雜,「不過他投案就給他投案,你何必一定要去牽扯上什麼主權」,所以有時候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我常覺得說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你就是想太多」。

柯文哲舉例,亞歷山大征戰到一個城市,人家問那個結怎麼打開,大家都打不開,亞歷山大劍依拔出來「啪」就好了,所以外科常講究簡單有效,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簡單有效,如果是複雜有效一定不好,更不好的是複雜沒效,「政治上最大的問題就是搞一大堆複雜沒效的方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就在柯文哲在受訪期間,有最新消息指出,陸委會稱要去香港把陳同佳押回來。柯文哲聽聞此消息不解表示,「啊他去把人押回來,要問說那前幾天在反對什麼?不是啊,就看報治國啊、看民調治國啊,就是這樣」。

柯文哲重砲轟蔡政府,「他們說什麼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我說你們才沒有中心思想,你們中心思想叫民調兩個字」,他認為自己好歹從頭到尾不發重陽敬老金,就算民調掉了15%,他還是沒有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同佳投案 蔡英文臉書回擊:不要被誤導!我們從沒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馬英九痛斥綠營政治操作:陳同佳案和司法互助「不牴觸」
大轉彎!檢警願赴港帶回陳同佳 陸委會:不讓兇嫌逍遙法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