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突破心魔揚眉吐氣 徐安破100仰全國目標3金全包

▲108年全運會,徐安。(圖/記者潘泓鈺攝)

▲徐安打破1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奪金。(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徐安絕對是台灣仰式項目的佼佼者,是2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保持人,但這幾年50、100公尺就一直比不過陳思綺,今年全運會終於揚眉吐氣,兩項仰式皆奪得金牌,其中100公尺以1分02秒88破全國紀錄,只要在明天最拿手的200公尺奪金,就能夠完成仰式制霸。

挾著50公尺仰式金牌的氣勢,徐安在第4天賽程100公尺仰式,以1分02秒88,0.01秒之差打破陳思綺106年全國分齡賽締造的全國紀錄奪金,賽後她驚喜地說道,「其實我沒有想過會破全國紀錄,覺得只要能拿金牌就很滿足了,真的感到非常驚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安表示,自己的成績已經停滯很久了,尤其又有像陳思綺這麼厲害的年輕選手出現,讓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必須更加努力去突破自我,今年全運會終於揚眉吐氣證明身手。

對於能夠從過去最佳成績1分03秒41進步0.53秒,徐安非常驚訝,他將一切歸功於新配合的林義仁教練,「我相信我自己有那個實力,但比賽往往都是輸在心態,林教練在這方面給我非常大的幫助,他不斷的在鼓勵我,且也教導我很多新知識,調節比賽中碰到的任何狀況。他是我的心靈導師,他的建議總是能帶給我很大的鼓舞。」

徐安在2016年新加坡分齡賽以2分15秒29寫下2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明天將出賽這最拿手的項目,她表示會以全國紀錄為目標,期待能夠完成仰式制霸。

▲108年全運會,徐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徐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關鍵字: 徐安全運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