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籲「陳同佳案要有備案」 轉彎後不要把同車的人都摔出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1022參加座談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在台犯下殺人案的港籍兇嫌陳同佳23日將出獄,並願意主動來台投案卻遭我國拒收。不過,陸委會22日傍晚表示,政府願派檢警赴港帶回犯嫌及事證,期望港府儘速給予正面回應。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臉書暗諷,看來是自己人誤導自己人,「不過仍必須要有備案,轉彎後不要把同車的人摔出去了。」

韓國瑜表示,之前民進黨政府推諉放任的態度差點讓我們法院通緝令淪為廢紙,如今說法雖然180度髮夾彎,但很高興法務部、移民署、陸委會終於有了些實際作為。

韓國瑜指出,「跑來台灣我們就抓起來」,不過,政府還是要有備案,港府不一定會接受我方提案;到底陳嫌要不要來台投案、會不會出現在機場、或者出獄後就行蹤成謎,無法預測,但要確定的,是不能自我棄守司法權與主權,「這是我們治權的一部份,也是主權的一環,我相信朝野都是一致的看法,只是轉個彎後,不要把同車的人都摔出去了。

韓國瑜強調,「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司法加油」,我們皆非完人,知錯能改才能更進步,希望執政黨這次能夠幡然醒悟,「真正開始維護我們國家的主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陳同佳投案 蔡英文臉書回擊:不要被誤導!我們從沒放棄國家司法管轄權
馬英九痛斥綠營政治操作:陳同佳案和司法互助「不牴觸」
大轉彎!檢警願赴港帶回陳同佳 陸委會:不讓兇嫌逍遙法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