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函港府7小時「已讀不回」 陸委會:陳同佳逃亡港府要負責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陸委會22日下午致函港府,表示願派檢警赴港,押回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但又被港府「已讀不回」。陸委會深夜再次與法務部、內政部共同召開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發函至今已超過7小時,港府都未有回應,陸委會再次呼籲港府要負起責任,回應我方要求。

▼陳同佳來台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21歲香港網紅潘曉穎被20歲男友陳同佳殺害。(圖/翻攝網路、當事人臉書)

邱垂正指出,司法不能有空窗期,港女命案犯嫌將於23日獲釋,恢復香港律政司所言之「自由之身」,若從此逍遙法外,恐將有逃亡、串證、煙滅證據之虞,對被害家屬更是情何以堪,傷害永難平復。

邱垂正還說,港府若不提供相關卷證資料,也將使案件無法順利偵辦,司法正義無法伸張,「我方呼籲港府深思,若導致這些後果,港府必須負完全責任。」

邱垂正強調,對於港女命案,我方為了彰顯公義,不讓台港人民期待落空,已展現最大誠意並窮盡最大努力,港府若不積極回應,所引發的後果絕非雙方所樂見。

▼陸委會深夜再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