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登基大典會場 林鄭月娥「低頭滑手機」挨轟:挑戰國際禮儀極限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捕捉到於天皇登基典禮會場滑手機,遭批評舉止失禮。(圖/翻攝自Facebook/@shensimon)

▲林鄭月娥被捕捉到於天皇登基典禮會場滑手機,遭批評舉止失禮。(圖/翻攝自Facebook/@shensimon)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第126代天皇德仁22日舉行登基大典,世界180國多位領袖政要皆受邀出席觀禮,其中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過,林鄭被捕捉到在典禮會場上低頭滑手機,挨轟舉止失禮。對此,特首辦公室澄清當時儀式尚未開始,典禮場地也容許嘉賓攜帶和使用手機。

有網友截圖日媒拍攝畫面,指稱林鄭月娥在典禮席間低頭使用手機。香港香港國際關係學者沈旭暉批評說,林鄭月娥是「挑戰國際禮儀之極限」,稱她是「全世界唯一敢在日皇就職典禮掃phone的領袖」。作家陶傑也批評說,「這個特首絕對不代表你和我」、「形象如此,難怪沒有一間國際公關公司肯接你生意」。

對此,香港特首辦向媒體澄清說,典禮場地容許嘉賓攜帶和使用手機,且林鄭月娥當時短暫查看手機時,儀式尚未開始,事實上當時還有不少嘉賓尚未入座,也有已到場的嘉賓正閱讀刊物或互相交談。特首辦說,「對有人憑截圖批評行政長官,恐怕他們是不了解情況,或是穿鑿附會。」

日裔香港區議會山頂區參選人賣間囯信(Thomas Uruma)則向港媒《香港01》說,日皇登基對日本人而言是非常隆重的儀式,在儀式開始前,嘉賓在休息室或接待室等候時可以使用電話,但進入會場後就不該再使用,如果真有急用,應該先行退場或是到洗手間使用,以示對該場合的尊重。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林鄭月娥乘車抵達,出席德仁天皇登基大典觀禮。(圖/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日本德仁天皇登基大典觀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