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教學卓越獎成績亮眼 黃偉哲親自頒獎肯定

▲台南市教學卓越獎成績亮眼,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肯定。(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教學卓越獎成績亮眼,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肯定。(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教育部日前頒發2019年度教學卓越獎,台南市共有4校榮獲2金2銀佳績,公園國小附幼以及西門實小勇奪金質獎,東區大同國小、中山國中榮獲銀質獎,市長黃偉哲10月22日於台南市政會議頒獎,肯定台南市教育團隊的努力。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近幾年在教學卓越獎都有出色的表現,除了教育局有系統化的輔導外,更重要的是學校勤於深耕在地,發揮台南特色,因而展現出精緻的校本課程,期盼繼續努力與創新,讓更多學校課程邁向卓越,造福學子。

公園國小附設幼兒園緊鄰台南公園,以該地豐富的植物生態作為方案發想,以行動教室的理念,去探尋台南公園的自然與歷史,最後鼓勵學生發想公園的未來新樣貌,透過課程,孩子們未來可能成為公園文化再造的推手。   

西門實驗小學沉浸式英語全台首學西門斜槓世界」方案以沉浸式的英語教學,整合該校長年發展的鄉土與海洋教育,打造出全台首學的英語學習方案,融合在地文化美學與雙語教育,培養學生成為具國際跨域素養的世界公民。課程中也融入新興科技,引導學生系統性地思考並理解問題,提升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東區大同國小以深耕土地、放眼未來、人文科技、行動實踐為方案理念,帶領學生探索鐵道歷史脈絡,見證南站轉變,用人文加乘新興科技與創意為老建築爭取重生的契機,透過「創客雲湧、百年南站」的課程實踐, 翻轉教育軸線,培養具備「自主學習、問題解決、資訊科技、人際合作、國際理解、美感創新、公民意識」等7大核心素養的未來公民。

中山國中以「鳳凰城上人文、科藝為翅中山游」方案獲獎,教學團隊以理解學生需求為起點,以在地文化的優勢為基底,開展出跨領域的特色課程,從「人文底蘊」、「科技創造」、「美學新力」的三大面向著手,建構出觀察力、感知力、創造力、統整力、恆毅力等5大關鍵能力,在運作的過程中同時也建構教師與學生及社區的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素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