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天皇即位「饗宴之儀」…皇居招待賓客400人 光餐前致意就要1小時

▲▼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向日本海內外宣告正式即位。(圖/路透)

▲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向日本海內外宣告正式即位。(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德仁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正式向海內外宣布即位。天皇即位儀式之一的「饗宴之儀」當地時間晚間7時20分(台灣時間6時20分)在皇居宮殿舉行,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出席接受賓客祝福道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即位禮正殿之儀」過後,德仁天皇伉儷先回到過去居住的赤坂御所,晚間7時再次返回皇居,出席「饗宴之儀」。德仁天皇身穿燕尾服,配戴最高等級的大勳位菊花章頸飾;雅子皇后則身穿一襲優雅長禮服,並配戴傳承自太上皇后的頭飾和勳章。

返回皇居後,天皇伉儷晚間7時20分於晚間7時20分進入「竹之間」,代表「饗宴之儀」正式開始。「饗宴之儀」為天皇即位禮儀的一部份,共分4次舉行,其中22日舉行的為第1回饗宴之儀,主要招待上午出席觀禮的180多國元首和皇室成員共400多人。

報導提到,天皇伉儷將在竹之間一一接受出席者的問候,大約需要一個小時時間。再與全體人員致意後,天皇伉儷將於晚間9時轉移至「豐明殿」,與秋篠宮伉儷等皇族成員共進晚餐。

據了解,豐明殿今晚除了主桌外,還配置10張長桌和大約370個座位。另外,各國賓客的座席順序是依照在位時間或任期長短安排,例如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Hassanal Bolkiah)就坐在德仁天皇右側,而雅子皇后左側則是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