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肚生態共融兒童公園落成 盧秀燕秀政績!綠議員吐槽 

▲盧秀燕主持大肚區下番社生態公園啟用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開心教小朋友玩打彈珠。(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投入總經費663萬元打造的「大肚區下番社生態共融兒童公園」,22日舉辦完工啟用典禮,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納入地方想法,打造包括以蜻蜓為主題造型的滑梯、長者與小孩都可使用的共融公園,以及沒有任何罐頭遊具等3大特色,這處公園將成為當地特色景點。

▲盧秀燕主持大肚區下番社生態公園啟用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開心和太鼓隊小朋友打招呼。(圖/記者鄧木卿攝)

「短短半年就完工!」盧秀燕表示,下番社兒童公園面積約2千平方公尺,市府納入地方想法,結合生態特色,將蜻蜓造型融入攀爬體驗設施的爬架與爬網、滑梯及光影涵洞,另外還設有友善沙坑及鳥巢式鞦韆等設施,讓各年齡層孩童皆可使用,為大肚區創造一處具有特色的兒童遊戲場。

▲盧秀燕主持大肚區下番社生態公園啟用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與來賓、小朋友們一起拿竹蜻蜓把玩。(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也指出,市府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讓具有特色的共融公園一波一波完成,健檢老舊公園維修損壞處,新闢公園也翻轉過去設計思維,導入12感官與共融理念,打造更多讓市民充滿歡笑的友善公園空間。

▲盧秀燕主持大肚區下番社生態公園啟用典禮。(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家銨認為,盧市府應多多開工,不要搶功。(圖/記者鄧木卿攝)

童玩與蜻蜓是下番社當地文化及生態特色,啟用典禮上特地將童玩帶到現場,盧秀燕和小朋友手拿竹蜻蜓,一同玩彈珠等童玩遊戲,現場伴隨著小虎隊的歌曲「紅蜻蜓」,還有小朋友在生態池旁表演太鼓,熱鬧不已、充滿童趣。

出席公園啟用典禮包括立委顏寬恒、市議員張家銨、林汝洲、林孟令、教育局長楊振昇、建設局長陳大田等人。

去年年初就參與會勘、規劃及爭取建設經費,可說是一手催生的張家銨則說,她和所有民眾都非常開心生態公園能夠落成啟用,但是她也不滿的說,這項興建案全是前朝辛苦而來,但盧市長致詞時卻隻字未提,反而變成她的政績,張希望盧市府能多多開工,繁榮地方,但也不要搶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