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曲川水位上升「當局發布疏散指示」 夫妻第2次撤離:好擔心

▲▼颱風哈吉貝侵日,長野縣的千曲川氾濫潰堤,橋樑崩塌。(圖/翻攝自推特/Kuniharu_Waka)

▲哈吉貝襲日,長野縣的千曲川先前氾濫潰堤,橋樑崩塌。(圖/翻攝自推特/Kuniharu_Waka)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日本天皇德仁今(22)日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位在皇居外的群眾洋溢歡欣的心情。然而,部分地區尚未走出強颱哈吉貝重創的災情,長野縣千曲川今日受到降雨影響而水位上升;當局已發布避難指示,敦促人們進行疏散。

NHK報導,千曲川位於長野市,先前受到哈吉貝影響而氾濫。由於今天水位再度上升,長野市以及周邊地區發出疏散通知。一名住在長野市69歲的男子當時正在工作,他被要求疏散,立刻遵照指示。

受到影響的地區包括長野市、豊野町、赤沼、津野、穂保等地區。一對70多歲的夫妻則表示,自從哈吉貝侵襲以來,這是他們第二次撤離,但這次更加不安,害怕因此失去家園。

►日本住宅區慘成土黃汪洋 國中生站對岸…拍下民宅直落水瞬間

►哈吉貝沖走日本福島「核垃圾」 原能會:對環境影響屬輕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