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羅依快速增強攻上強颱! 專家示警周五六甩雨日本:類似「共伴效應」

▲▼博羅依颱風。(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博羅依颱風已增強成強颱,未來還有增強空間。(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21颱風「博羅依」下午增強為強烈颱風,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博羅依正在經歷「快速增強」階段,氣象局已率先升為強颱。雖然颱風不會直接影響日本本土,但秋季鋒面與颱風水氣將產生「類似共伴」效應,周五、六在九州、西日本、東日本可能又會降下大雨,旅日遊客要多加留意。

天氣風險說,博羅依已升為強颱,正在快速增強階段,由於目前颱風所在區域的高空「輻散」、海溫條件仍然優異,預估還有增強空間。未來颱風將沿著高壓邊緣轉北行進,預估不會直接影響日本本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博羅依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六旅日遊客注意,受博羅依颱風影響,九州、西日本、東日本可能又將陸續降下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天氣風險提醒,受到秋季鋒面與颱風水氣「類似共伴」效應的影響,周五、周六在九州、西日本、東日本可能又將陸續降下大雨,旅日遊客請多加留意。

至於台灣最近的天氣,都是東北風影響但水氣不多,到周五前都是這樣舒適涼爽的天氣,周末北部的降雨機率有機會提高,不過還需要觀察。提醒民眾,節氣的腳步逐漸邁向深秋,厚棉被、衣物也差不多可以拿出來曬洗準備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