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A股最大「千億級」IPO項目 中國郵儲銀行24日上會審核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圖/新華社)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計畫於A股上市。(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據大陸證監會公告,將於10月24日,審核包括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在內,共5家公司的首次公開發行(IPO)事項。這代表著,擁有超過10兆元(人民幣,下同)資產、最高募資規模達283.94億元(約合新台幣1225億元)的郵儲銀行,將成為最後一家「A+H」股上市的大陸國有大行,並成為今年A股規模最大的IPO項目。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2007年開設,是大陸境內唯一一家郵政儲蓄銀行,為中國郵政集團的全資子公司。同時,它也是大陸目前唯一未在A股上市的國有大行,因此自2016年郵儲銀行於港股上市後,其於A股的IPO動向就一直受到市場關注。

▲▼大陸證監會             。(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證監會 。(圖/翻攝自中新網)

翻找市場公開訊息,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直到今年6月份,才提交A股上市申請,但只花4個月就排定上會審核,速度在眾多排隊企業中相當罕見;同時,依照今年中財報,郵儲銀行總資產已超過10兆元,按照其不超過總股本6%,計畫A股發行數量不超過51.72億股的安排,最高募資總規模仍將達到283.94億元。

《21世紀經濟報道》稱,即將上會的郵儲銀行,募資規模將超過先前募資125億元的中廣核,成為今年募資規模最大的規模,並在近五年內,僅次於總募資規模300.58億元的國泰君安。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大陸擁有39,680個營業據點,涵蓋99%縣市的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其幾大股東包括螞蟻金服、騰訊,以及中國人壽、中國電信、瑞銀等巨頭,並正積極與螞蟻金服展開小微金融等領域的合作。

市場人士表示,考慮到銀行股的IPO通過率幾乎100%,郵儲銀行在A股上市正處於臨門一腳。屆時,郵儲銀行將成為成為最後一家「A+H」股上市的大陸國有大行。

按證監會公告,於10月24日與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一同召開2019年第153、154次發行審核委員會工作會議的首發IPO申請企業,還包括中英科技、東鵬控股、甬金金屬、僑銀環保等。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