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悲慟男想不開揚言跳河 警:「下一個會更好」喚回性命

▲▼三重一名男子因離婚欲跳河尋短遭警勸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一名男子因離婚欲跳河尋短遭警勸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王姓男子日前因為跟老婆離婚,生活重心頓失,沮喪的他在酒後一時想不開,走到三重忠孝橋上揚言要跳河,等到警方到場時將他帶回派出所時,他仍死意堅決,員警勸他「下一個會更好,而且你還年輕!」等語,並請來王男母親到場開導,才終於解開王男心中的結。

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警員侯俊言及楊士慶日前凌晨4時許在巡邏時,接獲通報有男子在忠孝橋上揚言跳河,員警到橋上來回巡視起先沒有發現,卻在下橋時發現有名男子坐在路邊啜泣,發現他就是想尋短的男子,上前關懷王男卻稱「最近跟老婆離婚,不想活了!」

員警先是柔性勸導,並將王男帶回派出所,沒想到他卻死意堅決,向警方說若離開派出所時會再次尋短,員警擔心一條寶貴性命就此殞落,積極勸導「下一個會更好,而且你還年輕,不怕找不到老婆!」另外通知其母親到場,經不斷開導後王男終願意放下,跟隨母親回到家中,家屬事後相當感謝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拯救兒子的一條性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員警通知尋短男子母親到派出所開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一名男子因離婚欲跳河尋短遭警勸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三重一名男子因離婚欲跳河尋短遭警勸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2賊偷關渡自然公園百公斤石雕變賣 藝品店老闆全推給亡弟

新莊夫妻口角夫拿菜刀砍殺! 妻滿頭血搭電梯下樓求救

朋友借車遇上擦撞意外…車主花6天找到當事人想理論 竟遭滅火器砸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