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為陳同佳案哽咽 蘇貞昌:港府對年輕人開槍怎沒聽他說話?

▲馬英九談陳同佳案講到哽咽。(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談陳同佳案講到哽咽。(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涉嫌在台灣殺人棄屍的香港籍男子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引起台港之間司法管轄權爭議。前總統馬英九22日上午發表對陳同佳投案遭拒一事聲明,一度講到哽咽。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不以為然,怒嗆馬英九,面對港府對年輕人開槍,那時候怎麼沒聽到他講什麼話。

馬英九今天上午發表對陳同佳投案遭拒一事聲明,甚至講到哽咽。他說人命關天,蔡總統不在乎,「將心比心,我也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想到她爸媽心中的痛,我真的非常非常難過。」面對追問好像有些情緒激動,馬英九說,「我真的是非常生氣,這種事情沒什麼好討論,人家要投案你就讓他來。」

針對馬英九談陳同佳案說到哽咽。蘇貞昌22日下午面對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質詢時相當不以為然,他批評,「馬前總統面對香港政府對香港年輕人開槍等等,應該給關懷,那時候沒聽到他講什麼話,哇,突然之間他又是哽咽又是關心,雙重標準很奇怪。」

蘇貞昌22日針對陳同佳案解釋,此案台港都有管轄權,但殺人的人在香港、被害人家屬在香港,重犯現在也被關在香港。香港有監獄,也有它的便利性,應該要近以審查、近以追溯,不應該讓司法有空窗期,讓重犯趴趴走。

蘇貞昌說,如果需要協助,都會給予協助,如果香港政府要跟台灣司法互助,應該把相關證據、調查資料跟筆錄等狀況都給台灣,才能讓台灣加以審判,「不是讓重犯趴趴走,來台灣,又不是來身體檢查。」

蘇貞昌強調,要有證物才可以判,要不然重犯隨口亂說,相關證物都在香港,要求司法互助,已經責成法務部、陸委會跟香港來談司法互助等各方面的事情。他批評,「(港府)過去完全不理不睬,現在態度丕變,當然後面有中國大陸,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還是希望香港政府能後回應香港民意要求,對於反送中好好處理,不要藉這個案政治操作。」

這些新聞...

港府收到信!林鄭月娥晚間聲明:「分屍女友」陳同佳願到台灣投案
韓國瑜談香港陳同佳投案:不該自我閹割主權 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蘇貞昌看香港送陳同佳來台:我們不是韓國瑜什麼都畢恭畢敬

更多熱門新聞...

港嫌陳同佳投案 國安局長邱國正:突然送來讓人聯想「反送中」
拒陳同佳投案 徐國勇:香港不審判香港殺人犯 哪有這種國家?
港府駁陳同佳「被自首」 陸委會反擊:情節不合理「與陸媒操作一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