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效仿名人堂隊友韋德!卓吉奇樂意接受替補角色

▲熱火韋德、卓吉奇。(圖/CFP)

▲熱火打算讓卓吉奇遵循韋德最後兩年的角色定位(圖/CFP)

記者蔡名翔/綜合報導

就在上周熱火發生氣氛問題,後衛威特斯(Dion Waiters)因危害球隊遭到禁賽一場,將會缺席開幕戰,外界認為是他對自己的上場時間有所不滿,在社群網站上也有許多針對總教練史波斯特拉(Erik Spoelstra)的不滿言論,球隊中年紀第二長的後衛卓吉奇(Goran Dragic)也同樣面臨到年輕核心溫斯洛(Justise Winslow)的卡位,但這位團隊為上的球員坦然接受替補的角色,期望像未來名人堂隊友韋德(Dwyane Wade)一樣,用不同的方式幫助球隊。

▲▼威特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威特斯因危害球隊遭到禁賽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生涯16年有14年半都待在熱火隊,其中最後的一年半都是擔任替補的角色出發,在生涯的最後一季,除了最後兩場告別賽擔任先發外,皆是以替補出發,在平均26.2分鐘裡能拿下全隊第二高的15分,對此,總教練史波斯特拉說,「這就是為什麼韋德是個名人堂等級的隊友,大家都想跟他請教,當他樂意回到這支球隊,並且改以板凳出發,依舊是我們隊上最有影響力的球員,依我看,如果繼續以板凳球員出發的話,他至少可以再打個3-4年。」

至於願意接受替補角色的卓吉奇,史波斯特拉也說道,「對他來說也是一樣的,他是我們隊上有明星特質的球員,我相信我們可以讓他打的跟25歲小伙子一樣,我相信他也感同身受,這種角色轉變不僅可以延續他的職業生涯,也可以讓他在一定的時間內,發揮他的全明星身手。」

事實上,去年卓吉奇因為膝傷缺席了31場比賽,接替控球的溫斯洛也打出生涯年,12.6分5.4籃板4.3助攻都寫下生涯新高,對於這位23歲的年輕人,卓吉奇選擇不再堅持自己的先發位置,而是退居板凳維持火力,並且帶領年輕人成長。

卓吉奇對隨隊記者透露,「我不覺得我自己感覺像33歲,我打從心裡不覺得自己老了,我還能打,我相信自己可以在場上勝任所有我的做的工作,其實角色轉換這件事對於每個運動員都一樣,當你年輕時你可以上場打很久,但隨著時間,需要懂得犧牲來幫助球隊變得更好,這不容易,因為我們彼此都是競爭關係,但打球是我的工作,我必須讓自己專業一點。」

最後卓吉奇補上,「在NBA裡,重要的不是誰先發,而是誰來終結比賽,當然每個人都想要是終結比賽的那個人,不過我認為我會不惜一切來獲得勝利」,進入到5年最後一年合約的卓吉奇,上季因傷只出席36場,平均27分鐘可以拿下13.7分4.8助攻。

▼熱火新賽季的先發控球大致可以確定為溫斯洛。(圖/CFP)

▲▼溫斯洛(Justise Winslow)。(圖/CFP)

►美麗祕訣!面膜24片899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