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撈5000億!55歲男成「亞洲新毒王」...曾一夜賭輸15億面不改色

近日,一名55歲加拿大華裔男子謝志樂,成了「亞洲新毒王」!(圖/達志/路透社)

▲「亞洲新毒王」謝志樂被外媒認為和拉丁美洲最傳奇的毒梟El Chapo匹敵!(圖/達志/路透社)

圖文/周刊王

近日,一名55歲加拿大華裔男子成了「亞洲新毒王」!澳洲聯邦警察(AFP)聯手全球多國共20幾個執法單位,展開目前針對亞洲販毒集團最大的國際掃毒行動,其中頭號目標即是加拿大華裔毒梟謝志樂(Tse Chi Lop,音譯)。

綜合外媒報導,55歲的謝志樂生於廣東省,1988年移居加拿大,1998年就曾因走私海洛因在美國被捕,2006年出獄,2011年在香港註冊一間投資公司,遭警方懷疑他重操舊業,且與港、澳、台、日等國的各大幫派合作,在亞太地區走私冰毒、海洛因、K他命等毒品,經營毒品王國,謝志樂更被外媒認為可以和拉丁美洲最傳奇的毒梟El Chapo匹敵。

據了解,聯合國初估謝志樂每年至少透過販售冰毒,達到高達131億英鎊(約新台幣5000億元)的獲利,且毒品市場規模仍不斷擴大,另有傳聞指出,謝志樂雖是跨國大毒梟,但他行事謹慎,雇用了8名泰拳拳手當貼身保鑣,更曾在澳門賭場一夜間輸掉約新台幣15億4110萬元的鉅額賭金,仍面不改色。

警方調查指出,謝志樂的跨國販毒集團組織相當嚴謹,手法遠比拉丁美洲的販毒集團高明,他的「公司」提供客戶承諾,如果貨品被警方截獲,將無條件重新發貨或全額退款,這種生意手法讓他在過去5年內的冰毒市場市佔率擴大了4倍之多,更聯合多國黑幫入夥,包括日本黑道。

2016年警方的調查終於有所突破,謝志樂旗下一名毒販在緬甸機場被捕,身上被搜出多包毒品及2支手機,手機內發現謝志樂、販毒船隻、交貨地點的照片,以及販毒集團動私刑的影片,謝志樂的「公司」被指控自2015年1月起直接或間接涉及至少13宗販毒案。

延伸閱讀

泰版「宮鬥劇」!入宮3月爭后位 泰王火速休新王妃「拔所有頭銜」

影片曝光!男子被「3公尺巨蟒」纏脖險死 同事緊急出手神救援

首度坦承與威廉王子不合 哈利王子:走在不同道路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