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區運會時代起征戰20年 陳迪全運活化石

▲▼         全運會,網球,基隆市,陳迪    。(圖/記者洪偵源攝)

▲陳迪。(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網球老將陳迪睽違4年後,再度代表基隆市參加全運會,事實上,陳迪從15歲就征戰改制前的區運會,在改為全運會後,又打了5屆,全運會打了近20年。

35歲老將陳迪在15歲時,就開始代表基隆市參加區運會,當時區運會一年一度,陳迪幾乎每年參加,直到1998年最後一屆區運會,從1999年首屆全運會開始,他又打了5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業生涯後期,陳迪為專注在職業賽,缺席了104年與106年全國運動會,而在去年亞運後,陳迪也結婚生子,並把重心逐漸轉往教練工作上,又有機會代表基隆市出征。

由於區運會的紀錄已不可考,陳迪也因為打太多次,而不知道自己到底參加過幾次,但確實是從15歲起開始出賽,以前曾有單打一日兩戰,或是只有打團體賽的時候。

▲▼         全運會,網球,基隆市,陳迪    。(圖/記者洪偵源攝)

這次全運會,陳迪幾乎是以半個教練身份,帶領基隆小將們出賽磨練,他說團體賽很可惜,敗給彰化縣未能晉級,本來打算與陳宜搭混雙,但陳宜公務繁忙選拔時又懷孕因而作罷。

見證區運會演進到全運會,陳迪也有感於現在網球選手人數越來越多,全運會就算沒有職業選手回歸,強度也拉高不少,也是年輕人磨練的舞台。

目前重心在帶小孩,以及在家鄉推廣網球的陳迪,也笑稱自己是妹妹陳宜的服務處秘書,由於陳宜選上基隆市議員,為體育奔走且顧及的項目龐大,自己也會幫忙,還會協助寫文案,剛好曾經擔任過一陣子中國網球雜誌的專欄作家,得以發揮自己的文筆。

▲▼         全運會,網球,基隆市,陳迪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全運會陳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