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車、測速照相熱點都看得到 Google地圖將提供用戶回報功能 

塞車、測速照相熱點都看得到 Google地圖將提供用戶回報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Google日前宣布,將在近期更新Google地圖功能,並追加回報事故以及測速照相等功能。(圖/翻攝自Google,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相信大多數車友在用過各式品牌的車用導航或是坊間App之後,總還是忍不住回頭使用了Google內建的地圖功能,畢竟簡潔的使用介面、相對精準的路線指引,對於車友來說仍是相對親民的設計;日前Google便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在近期更新之後,Google地圖將追加用戶回報事故以及測速照相熱點的功能,對於時常南來北往的通勤族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塞車、測速照相熱點都看得到 Google地圖將提供用戶回報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本次Google地圖除Android外,也將同步更新於Apple iOS平台。

雖說本次Google地圖更新之後,仍無法像是坊間的測速照相警示,於各個路段提報駕駛哪裡有測速照相機;但透過用戶回報機制,Google地圖則可以在原本既有的路況顯示機能之外,提供車禍、塞車路段、封閉路段、路上障礙物甚至是測速照相熱點等更為即時的資訊,讓駕駛選擇是否要迴避該路段。

根據Google所釋出的訊息來看,未來駕駛在使用Google地圖時,只需按下畫面右上角的「+」鈕,即可選擇回報的資訊種類,如車禍、塞車、施工、故障車輛、測速照相等;只要有用戶回報,Google地圖便會在畫面中的該導航路段顯示出回報的人數;或許你可能會問,要是有惡趣味的用戶回報假訊息該怎麼辦?我們除了透過回報人數的多寡加以判斷資訊的準確度之外,Google未來也會透過演算法及即時資料庫的比對,確保回報的資訊符合當下路況,進一步提升資訊可信度。

塞車、測速照相熱點都看得到 Google地圖將提供用戶回報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Google 地圖即將更新的回報功能,主要是想要解決各種複雜道路意外,但仍取決在於使用者的回報資訊正確度於否。

一如先前所言,Google地圖將在近日的更新當中,同步於Android以及Apple iOS提供該項功能;雖說目前該功能想要正式取代測速照相警示或是坊間其他額外的車機系統,仍有一些難度;但對於常使用該App的使用者來說,無疑也算得上是一項便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