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可不可以做得到」 陳吉仲批韓國瑜農業政策:自相矛盾

▲▼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認為韓國瑜農業政策自相矛盾。(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1日前往嘉義展開傾聽之旅,有稻農抱怨公糧收購價8年沒調漲,多次向農委會陳情未果,盼韓成農民救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表示,去看韓國瑜最近農業政策,有幾個都自相矛盾,甚至不可行。

農委會今召開「新加坡拓銷暨台灣農產品108年1至9月外銷成果」記者會,會後被問公糧8年未漲,農民盼韓成救星一事,陳吉仲說,如果各位看韓國最近農業政策,只要正面當然很願意坐下來討論,但針對其中幾個充滿自相矛盾,甚至不可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韓國瑜嘉義 。(圖/記者翁伊森攝)

▲韓國瑜到嘉義進行傾聽之旅,稻農向他抱怨公糧8年沒漲。(圖/記者翁伊森攝)

陳吉仲舉例,韓國瑜稱台灣所有農產品要3成賣出去,7七成留在內銷,「這個只是講而已,我們看他可不可以做得到」,並問韓國瑜今年外銷訂單50幾億,到底現在執行率多少?陳吉仲接著說,韓國瑜說馬政府進口管制比較多,現在執政開放很多,但完全顛倒,本來北農進口大陸水果只有30幾公噸,但韓104年當北農總經理那年,進口大陸水果3百多公噸,增加10倍,完全前後不一致。

陳吉仲認為,現在說要提高公糧價格,又要減少糧食安全百分比,如從35%去降低,不是自相矛盾?他強調,各種政策都歡迎提出來討論,但要具體可行,不能是用講的。

其他人也看了...

農產品外銷今年前3季達1292億 陳吉仲:出口不是用嘴巴說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