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馮世寬批五星旗 林德福怒嗆:有待再教育再改善

▲林德福質詢。(圖/記者邱顯燁攝)

▲林德福質詢。(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中國大陸國旗五星旗,他強調自己說得並非氣話,而是長久受得反共教育所致。立法院22日進行總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怒批馮世寬失言,「這種行政官員有待再教育、再改善!」

馮世寬日前接受自由時報專訪。他提到,中國大陸進步被各界看見,但若要自己無條件地把旗子換成五星旗,「我看世界上最爛的旗就是那個(五星旗)」。他強調,不相信我國將領會倒向中國大陸,並說這非氣話,而是長久受的反共教育所致。

對於馮世寬說法,林德福相當不滿,怒嗆馮世寬不該批評五星旗是最爛的國旗。對此,蘇貞昌替馮世寬緩頰,「我認為對其他國家的旗子,不要用最爛,但馮主委有他的成長背景,表示得是他的意見。」

林德福繼續怒批,「我認為去批評人家,尤其國家的官員,用負面的情緒、情緒性的字眼批評其他國家的國旗,你認為這是民主自由國家的表現嗎?」

蘇貞昌回應,所以自己一開始就講,不要去批評人家國旗。他強調,面對中國大陸的打壓,讓不少國人產生惡感,尤其是馮世寬長期養成教育,面對對岸的長期打壓,更會因此產生負面感覺。

林德福最後再嗆,「這不是行政官員應該有的表現!有待再教育再改進。」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