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將「劃句號」 保安局週三提動議撤回草案

▲▼ 香港,反送中,1020,九龍遊行。(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已持續數月。(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香港署理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22日)指出,保安局局長將在周三的立法會正式動議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完成程序手續,為爭議事項及條例草案完整畫上句號,屆時「爭議的議題將不復存在。」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特區政府今案例舉行行政會議,由於特首林鄭月娥至日本出席德仁天皇即位儀式,因此由張建宗代理行政長官職務。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立法會在新一屆會期能夠重回正軌,因為在特首的施政報告發表後,有超過200項惠民利民措施,以及立法會在暑假休會前積壓的撥款項目,需要立法會財委會審批。

▲▼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圖/CFP)

▲香港署理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圖/CFP)

受到反送中示威衝擊,香港百業蕭條,張建宗也提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聯同相關政策局,針對受衝擊較明顯的零售、餐飲及物流業,公佈第三輪紓困措施。他形容,政府急市民所急,希望立法會財委會能盡快處理,協助需要幫助的市民及中小企。

至於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願意赴台投案,張建宗表示,全世界做法都是希望早日緝拿兇徒歸案,如有人自首,對方應該即時接收,彰顯公義及法治精神。他也呼籲台灣當局不要將簡單問題複雜化,讓政治考量凌駕法治,因為拒絕陳同佳投案的做法「匪夷所思,令人費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