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發布Pixel 4相機評測 出色的錄影功能成意外黑馬

▲▼Google Pixel 4快速開箱。(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 Pixel 4動態錄影成績為101分,與三星Galaxy Note 10+ 5G並列第一。(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國外相機評測權威網站DxOMark稍早發布了Google Pixel 4相機評測結果,其中主鏡頭的成績為112分,與華為去年機款Mate 20 Pro相同;而前鏡頭則為92分,與Google自家去年推出的Pixel 3相同。

Pixel 4為Google首款搭載後置雙鏡頭的機款,兩顆鏡頭分別為1220 萬畫素主鏡頭及1600萬畫素的望遠鏡頭。據DxOMark的評測,Pixel 4後置鏡頭在靜態攝影部分拿下117分,較前代機款大有進步,變焦鏡頭的質量也明顯提升,不過缺少超廣角鏡及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ToF)感測鏡頭,使得Pixel 4在與華為Mate 30 Pro等三鏡頭或四鏡頭機款競爭時缺乏優勢。華為Mate 30 Pro目前為DxOMark評測中後置鏡頭部分的冠軍,得分為131分。

不過在發表會隻字未提的動態攝影方面,Pixel 4與三星Galaxy Note 10+ 5G同樣拿下了101分,與該機款並排全站第一。

▲Google Pixel 4主相機評測。(圖/截自DxOMark)

▲Google Pixel 4主相機評測。(圖/截自DxOMark)

儘管因缺少超廣角鏡而使其在廣角拍攝及景深效果相對失利,但鑒於Pixel 4傑出的錄影性能及靜態拍攝的堅實表現,DxOMark認為,對於智慧型手機攝影愛好者而言,這仍然是一款極具吸引力的手機。

在拍照方面,Pixel 4曝光準確,在對比場景中呈現了良好的陰影細節,DxOMark稱該機款拍出了他們所見過最好的色彩之一。除此之外,準確的膚色呈現也是該機款獨具的色彩優勢,通常白皙膚色的高光位控制得不錯,飽和度很好,白平衡也相當悅目。

Pixel 4的自動對焦快速且準確,但在低光源下的表現並不理想,細節損失明顯,噪點也相對較多。變焦部分則是Pixel 4的主要優勢,在DxOMark的測試中,近距離拍攝都保有很好的曝光度、色彩和細節,不過在中距和遠距上所攝得的相片細節則不如華為P30 Pro那樣到位。

Pixel 4的夜景模式則為一大助力,它通常可以拍出悅目的曝光度、漂亮的色彩和到位的細節。在測試中,Pixel 4的閃光燈皆會根據場景準確觸發,且無論是否開啟閃光燈都能獲得不錯的拍攝表現。

DxOMark在結論寫道,前一代的Pixel 3受惠於Google先進的軟體處理及演算法,使之在性能上通常較其他單鏡頭機款更優秀。然而,由於近來其他競爭對手已陸續在手機上添增更多鏡頭及感測器,使得Google陷入落後的境地。

而在Pixel 4添增雙鏡頭配置後,這些疑慮也煙消雲散,在加入第二顆鏡頭後,Pixel 4躋身為全站測試機款中變焦性能最好的智慧型手機之一。不過,若未來的Pixel機款想在靜態攝影方面奪冠,則勢必得添增超廣角鏡頭及ToF感測鏡頭以利於景深拍攝效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