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剝皮蛋「直接塞嘴巴」!她好奇嗑一口:乾嘔頭皮麻 老饕曝隱藏版吃法

▲▼各種蛋,雞蛋,鹹蛋,皮蛋,有機蛋(圖/記者陳世昌攝)

▲皮蛋是利用「強鹼」浸入蛋內,使蛋白產生鹼性凝固的加工食品。(圖/資料照/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發問,有人敢直接吃皮蛋不配任何東西的嗎?結果不少人都直呼超美味,「原味的就很好吃了~不用加什麼醬油、柴魚,我也超愛直接剝殼一口吃下」、「那個味道不是臭,是腥加騷味,但是很好吃」;還有人分享隱藏版吃法。營養師表示,皮蛋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B2、B3及鎂、鉀、銅等豐富礦物質,但本身鈉含量較高,建議三高患者切勿天天食用。

原PO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之前看到老公拿常溫皮蛋剝殼就直接塞嘴巴,「我好奇也學他直接吃一口,瞬間乾嘔加頭皮發麻,那個味道超臭的啊啊啊啊」,而且皮蛋中間那一圈看起來很像打爆小強流出腸子的顏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應網友的問題說,她一定要煮過皮蛋才敢吃,例如皮蛋瘦肉粥或三色蛋。有人直呼,「不沾醬直接吃,中間那軟軟的餡,讚啊」;原PO回「天啊,那個太可怕了!」

▼皮蛋豆腐是相當常見的家常小菜。(圖/資料照/南投醫院提供)

皮蛋黑又臭「浸泡馬尿做的」?(圖/南投醫院提供)

對此,力挺生吃皮蛋的網友表示,「直接吃,尤其中間那一圈」、「超級好吃,而且最好皮蛋裡面的蛋黃不是固態」、「就是要單吃皮蛋,中間的膏是精髓」、「我會先剝開,中間先舔一舔再吞進去。」

無法接受的人則說,「沒辦法單吃,但配其他東西都很好吃」、「整個無法,要有醬油、豆腐或弄碎跟粥一起吃」、「沒醬油膏不敢吃」、「直接吃不敢...必須調味過。」還有人分享隱藏版吃法,「科學麵捏碎,拿皮蛋沾科學麵才是經典。」

之前網路曾謠傳皮蛋是馬尿做的,根據農委會資料指出,皮蛋是利用「強鹼」浸入蛋內,使蛋白產生鹼性凝固的加工食品;蛋白會呈現琥珀般的半透明黑褐色,原因在於受到鹼作用後生成的揮發性物質有關,而它的氣味則是在製作過程中,鹼分解並重組蛋白質導致。

▼皮蛋豆腐也很常搭配肉鬆。(圖/資料照/南投醫院提供)

皮蛋黑又臭「浸泡馬尿做的」?(圖/南投醫院提供)

傳統的皮蛋製法是將生石灰、蘇打、草木灰等鹼性物質與鹽,調成泥狀塗敷在生鴨蛋上,再裹上米糠,接著密封熟成;現代則是將蛋浸漬在氫氧化鈉中熟成,因酸鹼濃度與溫度都會影響皮蛋的製成,也因此會添加氧化鉛、氧化銅等重金屬以穩定品質。

南投醫院營養室主任蔡秀雯曾指出,皮蛋營養價值高,其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B2、B3及鎂、鉀、銅等豐富礦物質;而皮蛋料理最常見的莫過於皮蛋豆腐,其為高蛋白、低醣、低脂的軟質食物,清爽且適合銀髮族當作營養補充的配菜,特別是牙口較差的老人家。

但蔡秀雯也提醒,由於皮蛋屬加工食品,本身鈉含量較高,攝取過量鈉恐導致高血壓,也會增加後續中風、心臟病的風險,因此建議三高患者切勿天天食用,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