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結局「中國地圖」少了台灣! 《親愛的,熱愛的》遭開罰43萬

▲▼李現嗆私生飯跟拍影片。(圖/翻攝自微博/李現)

▲《親愛的,熱愛的》劇照。(圖/翻攝自微博/李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大陸最紅的電視劇莫過於《親愛的,熱愛的》,不過由於劇中出現的中國地圖將海南島和台灣排除在外,惹來網友撻伐。對此,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在官網刊登處罰,稱上海劇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未經測繪地理信息主管部門審核,被責令改正併罰款人民幣10萬元整(約新台幣43萬元)。

官網內容顯示,處罰事由為「上海劇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未經測繪地理信息主管部門審核,在出品的『親愛的,熱愛的』劇集中擅自登載不符合國家規定地圖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第三十八條第一款以及《地圖管理條例》第十五條第二款、第二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罰日期為2019年8月12日。

▲《親愛的,熱愛的》第39集裡出現的地圖。(圖/翻攝大陡網站)

▲第39集裡出現的地圖。(圖/翻攝大陡網站)

此前,由台灣導演瞿友寧執導,楊紫、李現等大陸演員主演的電視劇《親愛的,熱愛的》,在播出第39集大結局時,劇中出現的一幅地圖被網友在微博質疑,把海南島和台灣排除在中國版圖外,中印邊境的劃分亦有問題。由於這部劇相當受歡迎,此次事件在微博引發熱議,各大播出平台得知後緊急刪除相關畫面。

導演瞿友寧隨後透過微博回應,強調自己並不支持台獨,「我從來沒有見過這地圖,從來沒有,昨晚還是第一次見到,我不能也不會做這樣的地圖,我不是TD(台獨)……要打要罵真的找錯人了。」

演員楊紫的工作室亦發出聲明回應,楊紫本人及團隊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堅定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任何分離祖國的言論及行為。」另一名演員李現也在微博表示,「祖國,是我們至高的捍衞,一點都不能少。」

▼ 處罰內容。(圖/翻攝自官網)

▲▼ 處罰內容。(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