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縉穎看柯文哲&郭台銘 一個打游擊戰、一個是正規軍

文/徐政璿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子弟兵李縉穎,以無黨籍身分投入新北市第十選區(土城、三峽區)立委選舉。由於他日前也曾在北市府戰情室擔任幕僚,李縉穎也向《ETtoday新聞雲》分析郭台銘和柯文哲兩人究竟在哪些點上相同,又有何不同。

李縉穎表示,柯文哲很重視數據分析以及背景資料,「其實郭董不要看他霸氣,如果你拿出完整的數據,有理由有憑據,然後你講話的邏輯鏈條是對的話,他很樂意和你討論事情,可是只要你講話的邏輯鏈條一有瑕疵,他就會馬上挑戰你,把你問到倒。」

李縉穎指出,其實跟柯文哲和郭台銘工作很累,因為在開會之前都要準備很多資料,常常隔天要開會,前一天都要準備資料到非常晚,但每一次開完會都覺得收穫滿滿,覺得很有自信心,因為要通過這兩人的考核相當不容易。

至於郭台銘和柯文哲不同的地方,是做事的方式。李縉穎表示,柯文哲常常是最後一秒做決定,因為柯文哲從醫生轉到政治,這是很大的跨界,沒有多的資源、人脈,所以在政界就是打游擊戰,「他(柯文哲)常常就說我就是800里突襲,去打贏一場選戰,用最小的資源和最靈活的戰術去做。」

「可是郭董完全不一樣」,李縉穎接著說,郭台銘常常在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做一件事是「定策略、建組織、佈人力、置系統」,因為郭台銘白手起家,從一個小公司到如今員工遍佈全世界各地,作為一個大型企業家,這麼成功一定有原因,不可能走游擊戰術,「郭董常說這叫正規軍作戰」、「郭董做事情就是按部就班,把很多事情都安排好,然後大部隊出動。」

李縉穎認為,郭台銘和柯文哲兩人在價值觀以及人格特質上非常類似,身體跟體力都非常好,非常敬業,都有毅力跟堅忍不拔的個性,都很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事,要做就要做最困難的事。

李縉穎說,這兩位老闆就是這樣拼出來的,雖然他一個新人要挑戰立委,他也覺得沒問題,「我就做最困難的事,就努力去做就對了。」

▲▼郭台銘、柯文哲、吳達偉Z9、李縉穎。(圖/翻攝李縉穎臉書)

▲郭台銘、柯文哲、吳達偉Z9、李縉穎。(圖/翻攝李縉穎臉書)

▼郭台銘攜首位郭家軍李縉穎參拜三峽祖師廟。(圖/記者張榮恩攝)

▲▼郭台銘攜首位郭家軍李縉穎參拜三峽祖師廟。(圖/記者張榮恩攝)

大數據分析:三峽、土城人口結構年輕化 

跳下來參選區域立委,李縉穎表示,大家都知道他是藍底鑲白旗的政二代,這他也不避諱,但其實出來在台北市府工作或是到郭台銘身邊工作,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坦白說柯市長第二任當選的那一天,我才跟我父親說我這段時間在幫柯市長;進入市府工作後,我才跟父親說我明天要去報到上班了。」他表示,自己都沒有動用到任何關係,其實存粹就是個人的努力。

為何想要參選?李縉穎表示,從小耳濡目染,雖然很多民眾對政治這行有比較多負面印象,或是覺得很辛苦,但他已經深陷其中已經沒有選擇了,所以「轉換成本」對他而言應該是滿小的,既然已經在柯文哲和郭台銘身邊歷練過,心裡有準備總有一天要下來為民服務。

李縉穎透露,其實還沒到郭台銘身邊之前,柯文哲對於今年的大選還是有所佈局,有一次柯文哲就問他說對這區(三峽、土城)有沒有興趣下去選,「我說有啊,這裡是我出身的地方」,接著柯文哲就說,那向他聊聊這裡的選區概況跟選民結構,而這就很符合當初柯文哲為什麼會用他,因為他在數據分析和民調上確實有點涉略。

李縉穎說,他當時就跟柯文哲分析,三峽和土城政黨結構上,藍略大於綠,然後重點是人口結構,20至45歲跟45歲以上是一比一,這裡是一個非常年輕化的結構,遠高於其他地區的年輕人佔比,柯文哲一聽到就說,「那你要打空戰,很適合用我的選法。」

李縉穎表示,年輕人在這一區有機會,因為土城和三峽近年來受惠於捷運的開通,很多台北人往中永和移動,中永和居民再往土城跟三峽移動,這邊是都會通勤族大量移入的地方,他會努力讓每一位選民跟他都見到一面,先讓選民認識他,留下好的印象,陸陸續續推出土城三峽地區的政見。

▼李縉穎將勤走基層,選民的每一雙手他都要握到。(圖/翻攝自李縉穎臉書粉專)

▲▼李縉穎。(圖/翻攝自李縉穎臉書粉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專訪/李縉穎要推「新創專法」 把郭董意志帶進立法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