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飄「比汽油略甜」味道 2空服員陷昏迷....乘客眼睛生灼熱感

▲▼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圖/翻攝自American airlines臉書)

美國航空發生化學氣體外漏意外,導致空服員陷入昏迷。(圖/翻攝自American airlines臉書)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航空21日從倫敦飛往費城的AA729航班上,由於清理機艙的清潔用品打翻,產生不知名的化學氣體,竟在短短一小時內,造成2名空服員陷入昏迷,多名乘客感覺眼睛和皮膚產生灼熱感。機長見事態不對勁,立刻緊急迫降愛爾蘭機場,醫療人員上機治療時,仍有許多乘客發出咳嗽和嘔吐聲。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飛機在下午1時左右出發,從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機場飛往費城,結果起飛才短短一小時,便因為化學氣體洩漏,緊急改道前往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當時迫降後,2名空服員和1名乘客立刻被送醫治療,另有醫療人員在機上治療機上旅客。

對於航程中發生的意外,一名旅客不滿地表示,「很顯然是清潔用品翻倒了,才會有很多人感到不適。我們在起飛前已經被告知這一點,還因此耽誤一個小時。但飛機仍然起飛,結果一小時後才通知我們說,機組人員和一些乘客身體不適,需要緊急降落在都柏林。」

他表示,「我們現在被困在都柏林,美國航空會安排我們入住附近的一家酒店,有消息會另外通知。我們仍然不清楚今晚能不能抵達美國。」

▲飛機,機艙,航空,空服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乘客菲利浦斯透露,氣味比「汽油略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於清潔程序出現的意外,希斯洛機場發言人表示,清潔承包商全是航空公司自行雇用,目前公司也沒有任何有關機上事故原因的消息。

另外根據CNN報導,乘客菲利普斯(Katie Phillips)受訪時表示,當時她也有聞到「比汽油略甜」的味道,但她沒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反倒是看到其他乘客感到不適,一名空服員則像是生病了。美國航空發言人出面表示,正在調查整體事發原因,也會持續觀察空服員和乘客們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