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不分區名單11/13出爐 吳敦義排在「專業組」後面

▲▼吳敦義出席全國道教與法師後援總會成立_反應畫面。(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作業將啟動,組發會22日將把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作業要點及時程,正式提送中常會通過,展開提名作業,黨主席吳敦義確定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15日表示,如果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將會被排進政治組,而政治組的名次一定會在專業組後面,暫定11月13將名單提報中常會。

杜建德表示,不分區立委的提名辦法原則上10月23日提報中常會,目前暫定10月24、25日這兩天請各級單位推薦,10月28號提名小組受理推薦,10月29至11月11號之間進行查核,11月13日將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11月16日召開中央委員會議做最後確認,11月18日之前會報請吳敦義核定。

杜建德表示,彙整各界推薦的名單之後,根據功能性、代表性、均衡性三大指標,國民黨一定非常重視社會各界的提名,名單涵蓋各界的菁英,例如弱勢族群或是高科技產業代表。

至於吳敦義是否會列入不分區名單,杜建德指出,吳敦義是一個有使命感的人,也曾考慮過總統大位,排第幾名不敢論斷,如果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將會被排進政治組,而政治組的名次會一定會在專業組後面。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時程。(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不分區提名時程。(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