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只剩10萬!22歲男被炒魷魚...8年後變富豪「坐擁14億」

▲▼ 尼爾在8年內打造出澳洲最大的飛行學校,擁有6600萬澳元的資產。(圖/翻攝自Facebook/Neel Khokhani)

▲ 尼爾沒有因為被炒魷魚而失志,反而愈挫愈勇,最後成為人生贏家。(圖/翻攝自Facebook/Neel Khokhani)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失敗就是成功的開始」有時要相信。澳洲一名印度裔男子從小嚮往當飛行員,他在18歲就考取了飛機駕照,22歲獲得了一份飛行業的工作,眼看夢想就要實現,卻因為與老闆觀念不合遭解雇。沒什麼存款的他幾乎走投無路,這時他決定創業,就憑藉這份熱忱,在8年間創造出澳洲最大的飛行學校,成功從失業魯蛇躋身千萬富翁。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今年30歲的尼爾(Neel Khokhani)從小就有個飛行員夢,也希望像自己的偶像布蘭森(Richard Branson)一樣,創立出自己的飛行公司。為了築夢,他16歲與家人移民到澳洲後,便在雪梨一間大學努力攻讀航空營運學,年僅18歲就考到了飛機駕照,並在22歲那年找到了一份飛行學校的工作。

然而,有次他喝酒應酬時,分享了自己對於老闆經營方法上的建議,卻意外惹火了老闆,最終遭到解雇。臨走前,老闆還告訴他,「要是你覺得,你有自信能把飛行學校經營得比我還好,那你就去自己開一間呀!」

失去了工作,存款內又只有5000澳元(約新台幣10.6萬元),這讓年紀輕輕的尼爾一度對生活感到既恐懼又緊張,但他沒多久就調整好心態,決定「開設自己的飛行學校」。

尼爾先在團購網站Scoopon預售飛行課程,接著透過眾籌平台購買了一架飛機,於墨爾本設立了飛行學校Soar Aviation。在接下來的8年內,Soar Aviation逐漸發展成澳洲最大的飛行學校,共有67架飛機,在墨爾本、雪梨及本迪戈(Bendigo)都有校區,共有500多名學生,其中包括澳洲航空先驅查爾斯(Charles Kingsford Smith)的侄子。

尼爾提到,對於像他這樣的移民而言,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從無到有、打造自己的企業,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但最讓我自豪的是,在過去的2年內,我們學校的65名畢業生,現在大多數都已經在航空公司擔任機師。」 

▲ 尼爾的飛行學校Soar Aviation在墨爾本、雪梨及本迪戈都有分校。(圖/翻攝自Facebook/Soar Aviation)

現在的尼爾擁有6600萬澳元(約新台幣14億元)的財富,首度登上澳洲青年富豪榜上時,排名就高達第51位。尼爾表示,「過去的8年間,我學到最寶貴的一課就是永不放棄,雖然在很多時候,我都會感到不安,覺得計劃似乎不可行就並和我的妻子討論無數次,但是我清楚只要耐心渡過每一個困難的時期,就會取得成功。」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