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一路遭「馬鈴薯砸車」相送! 敘北庫德族車隊旁狂罵

▲ 當地人特地準備一籃馬鈴薯,狂砸美軍車輛。(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土耳其同意在敘利亞北部停戰5天期間,部分美軍21日從敘利亞撤退時,一路遭到不少庫德族民眾丟擲水果、馬鈴薯和腐爛蔬菜,甚至有人當街狂罵,場面相當火爆。不久前,美國總統川普才表示,留在敘利亞北部的美軍部隊,任務是保護油田而非人民。

根據《衛報》報導,敘利亞東北部的城市卡米什利(Qamishli),原本是美國和庫德族官員合作的重要樞紐,美軍在當地常常受到熱烈歡迎。然而,當美軍再次經過同一地,準備前往伊拉克時,卻見當地人在路邊站成一排,憤怒地丟擲腐爛的水果和蔬菜,甚至差點丟中美軍士兵的頭部,與撤退前的熱情景象截然不同。

▲▼土耳其,敘利亞,庫德族,伊斯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敘利亞北部邊境擠滿許多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當美軍約100輛的裝甲車和卡車駛往邊境途中,遇見正在逃往伊拉克的難民們,每個人幾乎都把家當塞滿整台車上。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不久前才說,美軍的任務是保護油田,而非人民,「我們在那裏會有一小群人,我們保護石油。除此之外,我們沒有任何理由。請問有協議說,我們必須在中東聲稱,為了保護他國人民,為了保護其他文明,所以要保護庫德族嗎?我們沒有說過。」因此聲明一發布後,立刻讓不少庫德族人民心中產生背叛感。

對此,卡米什利一名56歲的店家老闆歐馬爾(Khalil Omar)認為,當地人生氣的點在於「美國人離開戰場的方式」,這讓他們覺得自己在過去幾年之中,被嚴重地欺騙和愚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