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一見「紅色、圓狀物品」…15年每天狂洗手10hrs手爛掉!醫一招拯救獲重生

▲▼她因15年殺了一直老鼠,患上可怕病症。(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她因15年殺了一直老鼠,患上可怕病症。(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省武漢市市民李琳(化名)只要一看到紅色的、圓點狀的東西,總是忍不住要洗手,15年來反復狂洗,甚至每天要洗10個小時左右,雙手傷痕累累血肉模糊。一切的起源,就是因她15年前在辦公室裡打死了一隻老鼠,當時身上被幾滴老鼠血濺到,從此噩夢開始。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李琳今年48歲,15年前殺死一隻老鼠後,就開始患上「強迫症」,從那以後只要見到紅色的、圓點狀的東西,就會聯想到老鼠血,忍不住要洗手。隨後,她被家人帶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精神衛生中心求診,經一段時間的藥物治療後,想洗手的衝動得到一定的控制。

但是不久之後,她又突然發現自己一看到橡膠手套、橡皮筋等橡膠製品,就會懷疑裡面摻雜致癌的滑石粉,頓感不寒而慄,又開始每天忍不住經常洗手,從最初的每天洗6次手,到如今的數十次,每天洗手時間長達10個小時左右,生活被嚴重影響。如今,飽受精神折磨的李琳甚至產生輕生的念頭,後來被精神科醫生建議或許可以通過外科手術治療控制。

▲▼洗手。(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她每天瘋狂洗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李琳今年9月底再次在家人陪伴下來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神經外II科求醫,接受了「立體定向+雙側內囊前肢損毀術」。術後第二天,她就感覺完全不同,看到橡膠手套、橡皮筋等會認為「就是一個日用品」,經過一段時間的康復治療,18日順利出院。

主治醫師易偉表示,「立體定向外科治療的基本原理是通過微電極調控腦內的神經核團,利用立體定向裝置將微電極置入異常的神經核團,通過電刺激或熱傳導調控核團的神經訊息,恢復其正常訊息傳導,從而讓患者消除和控制精神症狀。」

我該答應女友嗎?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