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電腦前!35歲男頸痠跑按摩店...隔天手腳麻痺「下半身全癱」

設計師,上班,工作,打電腦,職場,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小劉長期久坐電腦前又低著頭,出現了頸椎痠的毛病。(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上班族經常久坐在電腦前,甚至連水都忘了喝,導致時常出現腰痠背痛等症狀。浙江一名35歲男子小劉(化名)是一名淘寶店主,因為常年在電腦前或手機上處理訂單,久而久之便有了頸椎痠的毛病。據悉,他上個月到私人機構按摩,想藉此放鬆身體,沒想到隔天竟下班身癱瘓,被送至醫院急救。

綜合陸媒報導,小劉的頸椎病是日積月累留下的,由於他從事網拍工作,所以必須每天低著頭處理訂單,這一年以來,只要頸椎一不舒服,他就會開車到一家私人機構做按摩。

事實上,小劉一年前就曾因為頸部和上肢不適而就醫,當時核磁共振所拍出來的影像顯示,他的頸椎部位中,3、4和4、5以及5、6三節的椎間盤都有突出的現象,尤其是4、5頸和5、6頸最為嚴重,已達到必須手術的地步。不過,他和家屬都傾向於保守治療,所以依然持續到私人機構做按摩或扎針。

▲按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劉到私人機構做按摩,隔天下班身無力。(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直到上個月(9月)30日晚上,按摩完的小劉突然感到手腳麻痺、全身無力,但為了不影響到家人和孩子睡覺,他便躺到地板上休息。沒想到,隔天小劉的病情加重,下肢幾乎使不上力,這時他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叫家人將自己送至醫院。

事後,經過CT檢查發現,小劉的頸椎椎管比正常人的還要狹窄一些,且部分椎間盤突出,甚至已經壓迫到脊髓了。浙大四院骨科副主任醫師劉偉表示,這種情況通常為中老年人或是有嚴重外傷的患者才會出現,年輕人很少見,由於小劉病情嚴重,因此緊急替他安排了急診手術。

經過手術後,醫生已把小劉體內壓迫到脊髓的椎間盤一塊一塊地取出來,不過卻還是無法挽回下半身癱瘓的悲劇。據悉,小劉目前正躺在病床上,靠著呼吸器維持生命,醫生指出,年僅35歲的他,很可能永遠無法站立,終身與輪椅為伴。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