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要我離開!冒充身份的貓說心內話 透過溝通師讓人動容了

圖文/鏡週刊

人跟人需要溝通,動物跟人也要溝通,很多的諒解和愛都是因為溝通開始的!

作家劉凱西,3年前領養了一隻黑色米克斯,從此開始了她養狗的不歸路。這隻名叫豆豆的狗,在認養介紹上被註明「不吠叫、不破壞家具」,劉凱西以為她是隻很單純的狗,沒想到住進家裡後,豆豆開始做出讓人抓狂的行為,例如隨地上廁所、出了門卻死都不上,從來不好好吃飯、洗澡拚命掙扎。

跟豆豆搏鬥3個月之後,劉凱西透過朋友介紹,找了1名寵物溝通師,溝通師說,豆豆認為:「吃東西就是要吃好吃的啊,不然幹嘛吃東西!」雖然溝通結果讓人翻白眼,神奇的是,透過溝通後,劉凱西和豆豆愈來愈有默契,也慢慢抓出對彼此都舒適的生活步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凱西後來又陸續養了兩隻米克斯,目前是三犬家庭。(華星娛樂提供)

這次機緣,劉凱西也對寵物溝通師這門工作產生了興趣,她跟著1名溝通師展開基礎訓練,並實際完成數十個溝通案例。

其中有次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案例,是一隻冒充身份的貓咪。原來一個飼主家裡養了波斯貓花花和米克斯咪咪,飼主想知道貓咪快不快樂,所以請劉凱西幫忙溝通,剛開始花花根本不理人,咪咪則是回答了許多問題。

三隻狗狗個性完全不同,一開始入住家裡,都需要時間磨合。(華星娛樂提供)

第二次溝通,劉凱西因搞錯了貓咪的名字,導致米克斯咪咪不得不冒充了波斯貓回答問題,直到飼主狐疑表示,波斯貓花花很任性,不可能這麼有禮貌。咪咪的偽裝謊言被拆穿後,劉凱西與咪咪再次溝通,問他為何要冒充花花,咪咪竟說:「花花不喜歡我,但我了解花花,知道他這樣做的原因!」還表示:「花花要我離開,我在街上流浪慣了,可以活得下去,但希望妳不要告訴馬麻,我怕馬麻會把花花丟掉,花花沒有這個家,會活不下去的!」

因為太多這種讓人驚訝又有趣的故事,劉凱西決定將溝通經驗再加上一點想像,寫成《不會通靈的寵物溝通師》,書裡以動物溝通及懸疑偵探故事為經緯,行雲流水地描繪出一次又一次的人及動物的冒險故事。

《不會通靈的寵物溝通師》穿插了許多動物溝通經驗,只是動物溝通幾乎沒有科學根據,世界上還是有不少人對此抱持懷疑態度,對此,劉凱西說:「我覺得不管相不相信,愛動物的人基本上都是希望可能跟自己的寵物溝通。雖然我的小說書名有寵物溝通,但其實講的就是溝通,不止是跟動物,還有人跟人之間。書裡面所有角色都面臨溝通的問題,所以今天來看這本書的人,可以不用相信寵物溝通,但可以透過書裡的故事,放下心中所有的坎,坦然面對一切!」

後來才來的呼虎在公園流浪許久,才被劉凱西帶回家。(華星娛樂提供)

劉凱西表示,動物溝通首要原則,就是心中不可以存有任何偏見,「在跟動物說話前,不可以心裡想『你這隻狗就是壞,就是難溝通』,要把心中所有的念頭放下,這是最大的基礎」,同樣的道理可以放在人跟人之間的問題,這個社會爭執太多,多半原因就是很多人都不願意傾聽對方的想法和需求。

《不會通靈的寵物溝通師》甫推出就在博客來新書即時榜登上銷售第一名寶座,華星娛樂總經理李良玉表示,目前寵物溝通師這個題裁相當熱門,公司已著手進行將小說編成電影或電視劇的計畫,也會開始物色演出人選,當然演員首要條件,就是要愛動物。

《不會通靈的寵物溝通師》一推出就衝進博客來榜第一名。(華星娛樂提供)

作者劉凱西簡介:六年級生,曾當過電影行銷,也是影評人,還寫過《幸福的起點:一個人,不寂寞》。曾學習寵物溝通,但志不在此,所以不曾以此為業,後來又去考了芳療師,目前是專業國際認證芳療師。


更多鏡週刊報導
江宏恩做戲歷劫9大酷刑 鐵粉揪心討好毛小孩
貧乳網美罩杯升了好幾cup 書店解放爆乳用力搖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