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城承天路路殺改善工程完工 幫動物尋找安全的路

▲ 土城承天路路殺改善工程完工 幫動物尋找安全的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土城承天路路殺改善工程完工,幫動物尋找安全的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大安里通往承天禪寺的承天路,道路沿線山林茂盛,是野生動物棲息與活動的重要場所,但常見有青蛙、蛇等動物路殺情形,新北市農業局辦理道路路殺改善工程,幫動物尋找安全的路,已於21日完工。

承天路因風景優美的桐花公園與登山步道,相較其他山區道路車流量較大,且沿線生態豐富,為避免路殺情形發生,經新北市農業局辦理會勘,並委請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林德恩老師(路殺社成員)協助調查該路段動物路殺之熱點範圍,選定桐花公園入口附近辦理路殺改善工程。

為了讓動物安全通行,專家建議避免用動物會攀爬而喪失誘導效果的網狀阻隔,而採用抗UV之塑布圍籬進行阻隔並誘導動物至新設動物通行廊道,且塑布圍籬基礎不採混凝土結構,以避免過度擾動邊坡及既有生態環境,並可視後續路殺觀察情形來調整阻隔位置。

工程施工時為避開人潮車潮,施工廠商配合調整施工時間,將影響程度降到最低,大安里長張俊隆表示,土城承天路是當地里民及登山遊客出入的主要道路,為保護動物免於路殺,感謝新北市政府的用心及能如期如質完成改善工程。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土城桐花公園附近自然生態豐富,多有珍貴的兩棲動物,如褐樹蛙、拉都希氏赤蛙、翡翠樹蛙等,農業局辦理路殺改善工程,以期降低動物路殺情況,保護人車及野生動物通行安全。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