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人臉辨識解鎖功能將更新! Google將新增「睜開眼睛才能解鎖手機」選項

▲▼Google Pixel 4。(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 Pixel 4。(圖/記者邱倢芯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Google Pixel 4系列手機上週剛亮相,首度加入人臉辨識解鎖功能,不過卻被發現,使用者在閉著眼睛的情況下也能解鎖手機,對此,Google發布最新聲明表示,將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讓用戶選擇睜開眼睛才能解鎖手機。Google強調,如果用戶擔心,可以先鎖定禁用人臉辨識解鎖功能,必須輸入密碼才能解鎖。

不過,Google也證實,這項更新還需要幾個月,不是馬上就可以提供,但Google還是強調,Pixel 4人臉解鎖功能可滿足生物特徵識別技術的安全要求,可用於支付和應用程序身份驗證,包括銀行應用程序。它也可以防禦有人想用其他方式(例如使用面具)嘗試解鎖。

如果想要先鎖住人臉辨識解鎖功能的消費者,可以長按電源按鈕,透過設定→鎖定螢幕顯示→顯示鎖定選項中啟動。

Pixel 4系列手機在閉眼情況下,仍可解鎖手機,是被國外媒體發現,意味你睡著時,枕邊人可能拿著裝置偷看你的手機秘密,因此被戲稱為「枕邊人福音」,不過,這還是暴露一大隱憂,也就是任何人可能趁你睡著,偷偷拿起你的手機,對著你的臉解鎖手機,甚至做手機支付,或竊取你的私人資料等。

外界原本預料,Google會讓Pixel 4系列手機使用者透過設定,強制「需要睜眼」才能進行解鎖手機,不過新機發表後,後來證明這項功能並沒有內建在Pixel 4系列手機當中。

對此,3C達人Tim哥認為,Google後來之所以沒有將切換的功能加入Pixel 4當中,可能是因為要讓使用者擺脫手機解鎖的延遲性,因此當使用者接近手機時,裝置會自動判斷要啟用,但這個過程太快,以致於沒有判斷用戶是不是在眨眼,因此即便睡著的情況下,一樣可以解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