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縣3成新生兒靠他 台東產科守護神郭成興醫師獲醫療奉獻獎

▲縣長饒慶鈴張貼紅榜恭賀郭成興醫師。(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縣長饒慶鈴張貼紅榜恭賀郭成興醫師。(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10年來共計在台東接生了5148位新生兒,台東基督教醫院郭成興醫師獲頒第29屆醫療奉獻獎,縣長饒慶鈴21日特別前往東基張貼紅榜並表示:台東醫療資源缺乏、專科醫師不足,全縣3成新生兒,都由郭醫師帶領團隊成功接生的,獲獎乃實至名歸。

東衛生局表示:郭醫師於民國98年開始於台東服務,深受縣內婦女和孕婦的信任,連續多年獲得「嬰兒與母親」雜誌讀者推薦,由於求診個案眾多,夜間門診看診至半夜11至12點已屬平常,加上24小時機動待命接生、急診輪值等;在工作時數多且壓力大之情況下,他曾於103年因心臟病住院接受治療。

對於獲獎,郭成興表示,希望能喚起年輕的醫師,讓他們瞭解不是高科技才是醫師唯一追求的目標,到偏鄉、到一個需要你的地方來做事情,跟你走在科技最尖端的醫療,一樣有成就感,一樣對台灣的人民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