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來台投案「不符合人性」 蘇貞昌:要正式的司法互助不能私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手挽柯建銘建進議場簽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曾在台犯下「箱屍案」的香港人陳同佳將服完刑,近日透過香港政府表示願意來台自首,但此「箱屍案」被視為反送中事件的導火線,而犯嫌願意來台接受審判,也引爆藍綠口水戰,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在臉書表示,陳同佳要來台投案,港府應要透過正式的司法互助,而不是讓他以個人、私了的方式處理。

蘇貞昌說,香港人殺了香港人,現在人在香港監獄,香港政府之前不辦,突然之間態度一變,說要送來台灣,這非常詭異,香港嫌犯如果在香港出獄了,不留在香港過自由日子,卻說要來台灣面對殺人罪的審判,「這不符合人性,也不符合常情。」

蘇貞昌指出,林鄭月娥後面是中國,這個作法是企圖用送台,來讓她的送中條例合理化。「台灣是有政府的國家,陳嫌要來台投案,應該是港府透過正式的司法互助,而不是置身事外,讓陳嫌以個人、私了的方式處理。」

蘇貞昌強調,香港民眾現在這麼反送中,呼籲林鄭月娥好好聽取香港人民的意見,回應民意要求,不要把司法案件做政治操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港府收到信!林鄭月娥晚間聲明:「分屍女友」陳同佳願到台灣投案
韓國瑜談香港陳同佳投案:不該自我閹割主權 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蘇貞昌看香港送陳同佳來台:我們不是韓國瑜什麼都畢恭畢敬

更多熱門新聞...

港嫌陳同佳投案 國安局長邱國正:突然送來讓人聯想「反送中」
拒陳同佳投案 徐國勇:香港不審判香港殺人犯 哪有這種國家?
港府駁陳同佳「被自首」 陸委會反擊:情節不合理「與陸媒操作一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