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兵也能畫淡妝+戴假睫毛! 紐西蘭海軍新規追求性別中立

▲▼ 紐西蘭皇家海軍。(圖/翻攝自臉書/Royal New Zealand Navy)

▲ 新規定指出,士兵們可以畫淡妝、塗指甲油,但顏色不宜太鮮豔。(圖/翻攝自pixabay)

實際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紐西蘭皇家海軍(RNZN)18日證實,預計從11月起實施新儀容準則,允許男性穿戴假睫毛或指甲油,以進一步地追求性別中立(gender-neutral)!海軍普羅克托(David Proctor)上將表示,「這項更新反映出,多樣性和包容性對於一個組織的成功相當重要,同時也突顯出海軍獨特的傳統和特色。」

根據當地媒體Newshub報導,新儀容準則中,所有軍人都可以畫上淡妝、塗上清晰或淺色的指甲油、穿戴自然整潔的假睫毛,或是一對「自然色」的耳釘。此外,他們也可以噴上適量的古龍水或香水,或是最多在2個手指上戴戒指。

▲▼男,噴香水,香水,古龍水。(示意圖/達志影像)

▲ 軍方也允許士兵可以噴適當的香水或古龍水。(示意圖/達志影像)

頭髮方面,軍方允許使用自然色的染髮劑,或是把長髮綁成圓髮髻或單根辮子,只要確保乾淨和整潔即可,但像是在身上打洞,或是過於誇張的髮型等,則被列入禁止名單內。

「儀容標準建立在整潔、乾淨、安全和軍事形象上」普羅克托表示,更新準則反映出,海軍企圖消除男女成員之間的儀容差異,並展現兼具包容和專業的軍事形象,「不過,我們是一個軍事組織,因此在成員的服裝和外表上仍有一定的期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