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得逐一靠人工比對」南山員工淚幫新系統擦屁股 小股東質疑難符金管會限期改善

▲▼南山人壽總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南山人壽總公司。(圖/記者湯興漢攝)

財經中心/採訪報導

南山人壽斥資百億元建置的新系統,上線後狀況不斷,遭金管會重罰3千萬元,並限期4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不過,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南山小股東憂心直言,想要如期改善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每一張保單都要人工比對新舊系統,一張保單要做兩件事,也就是400萬張保單,變成800萬張保單要處理,這真的是很大的工程,上層根本就不敢對外說!」

「這些保單資料根本沒辦法移轉過來啊!」南山人壽小股東指出,南山舊系統資料根本沒辦法全部轉到新的境界系統,導致民眾在新系統繳費後,舊系統那邊無法同步更新,於是繳費狀況就變成「異常」,這時就要人工處理,「你再怎麼繳費,都像是永遠欠了一筆錢,只能人工處理,但如果沒有人發現,就會越搞越亂。

這名股東氣炸痛批「這些都需要公開談,任何一張保單發生問題都是對事不對人,就必須公事公辦地探討。」,但卻因總公司沒有辦法放下身段處理,不把業務員當作自己的同仁,「業務員若不協助不提供,怎麼可能會知道系統這些問題?難道要等到客戶知道了再來處理?越處理越糟糕,只會說『這是個案』。」

南山股東說,金管會限期4個月內處理系統問題,現在剩下90天,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你金管會也不清楚,問題到底出在哪些點,只看到公司的表面,我完全不相信金管會可以完全掌控公司的系統,系統到底哪裡出問題,金管會不是電腦工程師嘛,也沒幾個懂這些。」

「最主要的就是前董事長杜英宗一意孤行導致這些問題發生,嚴重影響整個公司的形象,客戶不信任業務員,股東的權益也受損」南山股東無奈,最後還是要業務員幫忙善後,重拾客戶的信任,努力幫南山人壽擦屁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