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壞萌雪怪》出現南海爭議「九段線」 越南火速下架

《壞壞萌雪怪》出現南海爭議「九段線」 遭越南下架

圖文/鏡週刊

由美國夢工廠(DreamWorks)與中國東方夢工廠(Pearl Studio)合作製作的動畫電影《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講述一名中國女孩與大雪怪探險的故事。該片於10月4日在越南上架後,卻被發現場景中出現南海爭議中國主張擁有主權的「九段線」,引發越南人不滿,慘遭火速下架。

動畫電影《壞壞萌雪怪》以中國為背景,劇中角色多為黑髮的東方臉孔,連配音人員也多為亞裔。該片編劇兼導演吉爾卡爾頓(Jill Culton )曾表示,主角成長的城市就是以中國上海為藍圖,為了能夠忠實呈現中國風貌,因此片中的中國元素都交由東方夢工廠(Pearl Studio)製作。

《壞壞萌雪怪》於10月4日在越南上架,有觀眾發現動畫內出現中國主張南海主權的「九段線」地圖,因此截圖上傳,在社群媒體上迅速發酵。

  越南電影局長阮秋河(Nguyen Thu Ha)表示對此事件負責,並下令各電影院停止播映該部電影,也允諾未來電影審查會更謹慎。而越南越南文化、運動及觀光副局長塔光東(Ta Quang Dong)則表示將吊銷該部電影的執照。

中國勘探船和海岸警衛隊於今年7月進入有爭議的南沙群島萬安灘海域,遭越南外交部指控中國在越南所屬的經濟海域非法進行活動,侵害越南主權。中國外交部則回擊,中國擁有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主權,對相關海域海域也擁有主權權利和管轄權,反過來攻擊越南單方面進行油氣鑽探,侵犯了中國權益。兩國關係自此事件後就一直僵持至今。

周邊國家對南海的主權聲索。(翻攝自wikipedia)

事實上,南海主權爭議不僅涉及中國與越南,中國聲稱擁有南海爭議海域的90%主權,但其實越南、台灣、汶萊、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在南海都有主權聲索,其中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九段線」(如上圖的紅線圈記處)與越南宣稱的海域主權(如上圖藍線圈記處)有大範圍重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