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4校350周年校慶 盧秀燕:明道中學的好我最知道

▲盧秀燕上午出席4所學校校慶大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出席明道中學50周年校慶。(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9日參加明道中學、中興大學、台中科大和台中女中4校校慶大會,在明道校慶上,盧以家長身分出席,「明道的好我最知道」,另外3校則是以球類競賽共同慶祝創校百周年,她說,3校在杏壇上像「兄弟姐妹」一樣共同成長,但是這幾天的比賽請不用客氣,「盡力切磋」。

▲盧秀燕上午出席4所學校校慶大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出席中興大學、台中科大和台中女中球類競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先是參加明道中學創校50週年校慶大會,她說,是以家長身分出席祝福,明道的好她最知道,因為她的孩子就從明道畢業,她肯定明道完全人格發展的辦學方式,全國唯一4度榮獲教育部「全國體育績優學校」肯定,讓孩子們有頭腦、會讀又會玩,是全國最棒的完全中學。

明道中學校慶運動會的聖火,由副市長楊瓊瓔及教育局長楊振昇點燃,再由校長汪大久率領的聖火鐵騎隊,從市政府一路傳遞至明道中學,再由全國U18女子田徑400公尺紀錄保持人許嘉恩接手,燃出人文與科技的燦爛光芒。

教育局說明,今年明道中學榮獲「全國高中績優圖書館」、「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更是全國唯一4度榮獲教育部「全國體育績優學校」,校慶大會安排教育聖火傳遞、熱鬧啦啦隊表演、歷屆儀隊聯合演出、公益環保園遊會、明道之星歌唱比賽、校慶茶會、紀念郵展、世界之窗成果展等,活動精彩。

中興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及台中女中則是舉行球類運動聯合邀請賽,共同慶祝創立百年,盧秀燕到場見證這場加起來3百歲的運動慶祝派對,肯定3校過去百年作育英才的成就,也為選手加油打氣。

盧秀燕說,3校非常有創意「以球會友」,雖然過去1百年當中,大家在教育的杏壇上像「兄弟姐妹」一樣共同成長,但是這幾天的比賽請不用客氣,盡力「互相切磋」。

3校「三百年樹人成蔭,三世紀杏壇飄香」聯合球類運動,開幕典禮由中興大學競技啦啦隊熱舞揭開序幕,搭配台中科技大學口琴社及台中女中學絲竹樂合奏,還有3校原住民學生齊舞炒熱氣氛,教職員將透過籃球、羽球、桌球3項競賽慶祝百歲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